北京热爆地表飙57.6度 河南“热炸”地面74.1度(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26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北方遭遇罕见热浪,6月以来多地都打破高温纪录,河南济源、焦作等地6月24日的地表温度一度达到了74.1度; 北京地面温度逼近60度; 天津地面温度超过50度,水份会瞬间蒸发。

北京热爆:地面飙57.6度 汽车起火

据台湾TVBS特派记者林闵榛6月25日北京报导:“我们才外出3分钟而已已经满身大汗,现在用测温枪来看看,地面温度达到几度57.6(摄氏度)。”

由于天气太热,北京的高级百货门前,汽车起火燃烧。据台湾TVBS北京特派林闵榛报导:“今天北京的气温炎热刚刚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有小轿车行驶到一半,不知道是故障还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已经起火了现在许多抢救人员,正在拿灭火器进行抢救。”

根据官方资料,因为夏季高温,确实可能导致汽车发动机运转变差、冷却系统故障、橡胶老化、机油外泄等起火风险!

此外,天津也热爆,行人几乎都撑伞遮阳,地面温度高达52度。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用长宽高均为2公分左右的冰块,放在路面的井盖上仅用1分19秒,冰块就化成了水。”

河南“热炸”玻璃门 蚂蚁3秒烤死

中国北部连日来迭遭热浪侵袭,多地出现35度以上甚至破40度的高温,热过新疆吐鲁番,河北石家庄市25日最高温飙破44.1度,河南济源、焦作等地24日的地表温度一度达到了74.1度。截止6月25日,河南高温天气已持续十天。其中6月16、17和24日高温均40度以上。

6月16日河南全省120个国家气象站中有59个站日最高气温超过40度;全省92个站的地表最高温度超过60度,8个站最高地表温度超过70度,其中西峡站的地表温度达74.1度,为全省最高。

据法广报导,“热炸了!河南居民家中玻璃一碰即碎”的话题,6月25日登上百度热搜。

河南省气象台6月24日10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多位郑州网民当天发布视频说,自家的玻璃门因为高温,出现了爆裂的情况。视频中这些玻璃门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纹路,用手指轻轻一碰就直接碎掉。

6月24日下午13点左右,河南济源、焦作等地的地表温度一度达到了74.1度。 焦作网民将一只蚂蚁扔在地上,不到三秒就被烤死了。

河南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当地水泥马路在热浪底下曝晒至爆裂的情景。

网民纷纷热议,“郑州的体感就像炒菜时,胳膊悬在炒锅上面翻炒菜品时的感受,远不止40度”、“去年夏天郑州最高温度43度,体感肯定更不止了”、“手机在包里几个小时,提示温度过高不能用,去超市冰柜冰了下才可以用了,真是太热了”、“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都干旱了,热得厉害”、“我家的玻璃也热得快炸了”、“高温过后要当心大暴雨”、“河南最近两年灾多”。

中央气象台6月25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并指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区可达40度以上。其中,24日下午2时,河北九个地方占据全国最高温前十名。下午2时46分,石家庄市藁城区录得破纪录的44.1度,是今年河北乃至整个中东部地区的最高温,直逼河北2009年6月25日的历史最高温纪录44.4度。预计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等18省区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度。其中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局地可达40度以上。

河南热爆
河南网民晒出家中玻璃门热“炸”的视频。(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