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19”政变始末:周永康曾调动武警包围中南海(图)

发表:2022-06-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与薄熙来联手曾多次谋划政变未果
周永康与薄熙来联手曾多次谋划政变未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于2014年7月29日宣布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其党媒不断发文曝光黑幕。中共新华网把周永康与文革时期“企图篡党夺权”的“四人帮”相比较,引发外界关注。随着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黑幕不断被揭开,2012年“3.19”北京政变内幕也渐渐明朗。

中共官媒把周永康案与“四人帮”相比较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于7月29日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中共官媒开始刊发多篇文章,对其进行“围剿”。7月3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在其论坛刊发题为的署名文章称,作为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身份的周永康被中央立案调查,不亚于美国投给日本广岛的原子弹——一定会震惊世界的。然而,由于在此之前长达20个月的时间里,凡是和周永康有致密关系的子妻、亲属、部下、幕僚,尤其是周永康的石油帮派,早已被中纪委顺藤摸瓜,抽丝剥茧统统拿下。故而周永康这只瘸腿的“大老虎”被拿下自然是水到渠成、不足为奇了。

文章还把周永康案与毛时代的“林彪案”和“四人帮案”相比较。文章称,“林彪反党集团”和“四人帮”集团,“搞宗派活动,妄图篡党夺权”,后被中共当局判刑,虽然文章称周案与那些“罪行不一样”,但是此番类比已使得读者产生联想。

此前,在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随后海外媒体很快就曝光了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等江派成员企图政变谋反的事件。

周永康与薄熙来联手曾多次谋划政变未果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死党,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曾多次政变未果。其中,传闻最多的就是2012年3月19日的政变事件。

3月15日,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3月19日,据多方消息,周永康与温家宝为抢夺薄熙来谋反的重要证人大连富商徐明,发生了“3.19北京政变”。

据中南海核心层人士披露,3月19日夜,“周永康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规模非常大,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时任中办主任、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也随即调动中央警卫局的兵力进行抵抗。周永康调派的武警在中南海门前迟疑不前,未敢有进一步的行动。

胡锦涛得知中南海突然被武警包围,于是紧急调动卫戌部队第38军进入北京与武警对持,38军命令武警撤出北京,但被武警拒绝,其间双方一度开枪对射,枪声从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传出,而后武警屈服,38军将其驱离敏感区。在行动中,38军执行战斗任务的口号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38军曾包围中央政法委所在地,声称奉军委主席胡锦涛之令捉拿政变首犯周永康。一驻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胁称:“冲击国家要害部门等同谋反,若不马上撤退格杀勿论!”

然后武警又对天鸣枪示警,但是38军的精锐部队数秒内将武警们缴械。当晚,无论是政法委总部还是周永康的私邸,都没有发现周永康。

十八大前夕薄熙来已供认是周永康向他透露了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的消息,还要求“他立即采取行动,不惜任何代价将王立军弄出来”。而谷开来为自保,也向中央揭露周永康是谋反的主谋,并且大骂“周永康是常委中的大坏蛋”。周永康这个主谋的下场会比薄熙来更惨。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