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总统大选最新民调曝光 民进党支持率最高(图)

发表:2022-06-2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目前台湾各政党正在积极应对2022年11月26日举行的中华民国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又称111年九合一选举),这次选举也被认为是2024年总统大选前哨战。“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总统”最新民调显示,现任副总统赖清德依旧处于领先。

2024年总统大选最新民调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公布的“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总统”最新民调显示,依照2024年总统大选不同政党不同候选人的组合来调查结果也不同。

若以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新北市长)、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台北市长)来比较,赖清德以41.5%位居榜首,名列第二是侯友宜,支持率为28.0%;柯文哲则是第三,得到19.6%支持率。

若是各政党总统候选人更换为民进党赖清德、国民党朱立伦、民众党柯文哲的话,赖清德的支持率高达48.8%,名列第一;柯文哲排名升至次席,支持率为30.5%;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支持率仅为7.4%,位居第三。

若是将潜在的总统候选人都放在一起进行调查的话,现任副总统赖清德依旧稳居第一,支持率达33.0%;侯友宜支持率为19.8%,位居第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支持率是17.9%,名列第三;前副总统陈建仁的支持率为9.2%,而朱立伦的支持率只有3.3%。

对此,吴子嘉评论分析认为,2024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如果是“三脚督”的情况,依照目前的民调来看,民进党无论推出赖清德,还是陈建仁,都应该是较为轻松获得大选胜利,即民进党只要推出候选人就可能会获得竞选胜利。

吴子嘉说,民众党主席柯文哲铁定会在2024年参加总统大选,“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而且民众党可能会拖垮国民党。况且当柯文哲看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民调支持率仅为7.4%的时候,一定会参选总统。

赖清德:目前还没遇到政治生涯最大的挑战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在接受《官我什么事》节目独家专访时,副总统赖清德表示,在他个人的政治生涯中,目前也许还没有遇到最大的挑战。“我最大的挑战,也许还没有到!”

赖清德也澄清,他个人与总统蔡英文没有心结。“她后来选我担任她的副手,我们共同打这场选战,也赢得国人的支持”。今年2月份前往美国访问,参加美国祈祷早餐会,蔡英文总统也特地请外交部、国安会大力协助。“基本上我们彼此之间的互动,是很好没有问题”,“没有什幺小说的剧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