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促美台军演(图)

发表:2022-06-24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棒棒
美国众议院军委会23日以57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众院版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Junko Kimura)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军委会23日通过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支持美台军购与台湾进行实际训练与军演等。

美国众议院军委会在22日审议与表决“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3),经过16小时的讨论与修正,23日凌晨以57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众院版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将分别送交参议院、众议院院会审议表决。通过后将递交总统签署生效。

其法案中内含一条与台湾相关的条文,列于第1303条,提到《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基础,条文并指出,美国应该持续支持台湾发展现代化国防,着重在加强不对称战略能力,必须即时检视并回应台湾军购请求,还要与台湾进行实际训练与军演,也要加强美台国防官员交流。

法案并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必须在明年3月1日前,针对台湾空中和飞弹防御能力、改善台湾防空能力情况、美台防空系统互通性、如何支持台湾快速取得防空能力等议题,向众议院军委会提出简报,同时也必须在明年3月15日前,向军事委员会报告有关台湾或美中在印太地区战略竞争的兵推演习。

公视新闻网报导称,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表示,这些法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极力要捍卫台海现状的和平。

美国官员道出法案重要性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员坎贝尔16日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年度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将在宣布一项新倡议,结合理念相近的国家,维护太平洋的“自由开放”,同时强化美国在太平洋的重要性。

坎贝尔解释,中国政府在今年四月与所罗门群岛签署一项安全协议。该协议被视为是为中国军队进入南太平洋扫清道路。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纷纷表态对此感到担忧。坎贝尔表明,美中的竞争关系不可否认,但希望竞争的同时也能保持沟通渠道畅通,降低误判风险。

坎贝尔指出,中国试图扩张在南太平洋地区军事力量的同时,美国驻印太地区军队在关岛和南太平洋地区展开各兵种联合军事演习,且本次军演规模超越以往。

他说,美国接下来希望大幅提升在太平洋地区的实力,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地区。

共和党议员麦考尔对坎贝尔的说法表示赞同,他强调,“我们在印太地区有机会也有威胁,我们必须加强经济联系,特别是和我们的东盟盟友的经济联系,同时还有我们的贸易盟友。”

麦考尔指出,中国在印太地区的行为日益跋扈。最近奥斯汀部长和中国国防部长会面时,双方在台湾问题上有激烈交锋,甚至提到开启战争的可能性。他希望美中能够保持沟通的渠道畅通,试图消除潜在的误判领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