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垮中共的最后一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6-22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天鹅
中国市场最大的黑天鹅出现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近半年来,中共政权从上到下,突然暴露出财政枯竭的败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共独裁体制的所有弊端,长远种下今日不堪的局面。

四十年改革开放,积下天文数字的财富,这些民脂民膏被中共用来扩张、维稳、铺张和贪腐,让习近平满足千古一帝的幻觉泡影,只不过十年八年时间,就床头金尽,囊空如洗了。

古语说,食之者众,生之者寡,眼下到处伸手要钱,而生财之道却一一堵塞。从中央到地方的财政枯竭,最先表现在地方政府的困境之上。最近不少地方政府搞到要专门成立减薪办,证明减薪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项普遍长远的政策。

一般来说,不到万不得已,政府一定不会尅扣各级官员和政府雇员的收入,因为政府的运作需要党干的齐心合力,需要他们去搜刮民间财富,尽心尽力维护政权稳定。普遍的减薪潮,大大打击各级官员的工作积极性,造就中下层官员之间的矛盾,官民失信,政令不行。

中共自上而下各级之间的关系,不是靠价值观念的空话来维系,恰恰是靠中饱私囊来维系。上级有上级的贪,中下层有中下层的贪,贪是政权运作的润滑剂。从前钱池太大,各取所需,不相妨碍,但当财政枯竭,各级官员贪腐的空间萎缩,上下磨擦顿生。

近期各大有钱省份,政府雇员纷纷减薪五成,所谓绩效奖金全部取消,有的甚至要追讨多年来多领的钱,金额高达十万以上。不但政府官员减薪,连教师与医务工作者也不能幸免,甚至那些狗仗人势的大白,也要加入讨薪大军,可见问题的普遍性与严重性。

与此同时,地方银行也开始爆雷。河南有农村银行突然倒闭,四十万存户近一千亿人民币存款化为乌有;有的银行开始限制存户提款,每日不得超过一千元;上海银行留难老年存户,让领退休金的长者苦不堪言,目的就是减少存款的流失。

地方政府财源枯竭,源于经济不可逆转的下行,源于地产行业的全面没落,地方政府不能凭卖地聚财,中央政府又因经济不景而税收紧绌,中央既救不了地方,地方更难以自救。中央与地方之间,不但不能以利相诱,甚至因利失和。孟子曰:上下交征利,而国危矣。

当下地产爆雷刚刚开始,地方银行受地产拖累,银行爆雷也陆续有来。银行爆雷,受害者是普通百姓,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家业,一夜之间被清零,那时房贷车贷、子女教育、老人病痛如山压顶,若不幸再碰上失业减薪,很可能遭遇空前厄运。

农村小银行与国有大银行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农村银行唔掂,势必牵连大银行。大银行在经济不景之下日子已不好过,外债、地方债、国企融资、贪腐黑洞拖累,早已自身难保,再加上地方银行连环爆,势必影响国有大银行的运作。中国之大,有哪一家银行是靠得住的,这就没有人知道了。

一旦百姓对银行失去信心,钱放在银行朝不保夕,日日提心吊胆,一有风吹草动,赶紧蜂涌去挤提,到那个地步,就是全局性的灾难临头了。

今日中共国的财政枯竭,不是个别现象,是结构性的萎缩。在内,因为习近平的国进民退,打击私有经济活力,整个大环境冷风凛冽,再加上病毒清零使社会僵死,无端白事制造更多难题。在外,中共国与西方经济强国全面翻脸,外贸路断,科技输入成绝响,外资厂大量移出,外债多如牛毛。这种结构性的枯竭,使经济无可救药。

一个国家,如整体经济结构健康,遭遇暂时的冲击,可以在短时间内复原,但若经济结构病入膏肓,那就不是一个政策的修正,或一副良药去邪扶正可以补救。各方面恶劣的困素互相叠加,涟漪不断扩大,全局成自由落体之势下坠,那就是崩溃到来的日子。

本来,有钱能使鬼推磨,要人有人,要物有物,坏事干尽,可以用钱搞掂。一旦财政枯竭,中下层党官躺平,民怨沸腾,中央两手空空,望天打卦,民间遍地干柴,只待一粒火星,到那种绝境,就是神仙难救。

制度腐败、民心丧失两只灰犀牛早已撞门而入,现在最大一只灰犀牛财政枯竭也冲过来了,这是最大、也可能是最后一只灰犀牛,来势凶猛,不可阻挡。中共这个岌岌可危的独裁政权,再也经不起最后这一冲击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