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获北京批准26名主要官员任命(图)

发表:2022-06-19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9日下午,候任特首李家超带新班子成员见记者。(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6月19日下午,候任特首李家超带新班子成员见记者。(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9日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日前将其管治班子成员名单上交中央审批。19日,香港政府公布已获中央批准的26名主要官员任命。李家超感谢中央对他和其管治团队的信任和支持。

香港政府架构重组后,由三司十三局,改成三司十五局,另外增加三个副司长职位。在6名正副司长和15名局长当中,有6人为现届政府主要官员,包括原位留任的财政司长陈茂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许正宇、保安局长邓炳强,以及晋升为财政司副司长的现发展局长黄伟纶、转任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的现任教育局长杨润雄。现任政府亦有两名副局长升职,包括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升任局长、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出任新设的环境及生态局长。

另外,四名立法会议员加入政府,包括身兼立法会及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将出任律政司副司长,工联会麦美娟出任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长,选委会界别、生物医学工程专家孙东会成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长,执业资深会计师林智远则出任审计署署长。

除了上述21位司、局长,纪律部队亦有人事变动,前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取代白韫六出任廉政专员,其他三人则续留任,分别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入境处处长区嘉宏及海关关长何佩珊。此外,叶文娟被委任为第六届特区政府特首办主任。

第六届政府正副司长、局长名单如下: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

审计署署长:林智远

廉政专员:胡英明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

入境处处长:区嘉宏

海关关长:何佩珊

特首办主任:叶文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