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唐山事件突显政法体系之恶 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图)

发表:2022-06-1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摄影: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唐山打人事件的剧情超出了中共的预料,如雪花般的实名举报一个接着一个,唐山警方不得不高调宣誓打击猖獗的黑社会势力,可是诸多证据显示黑恶势力之所以泛滥是唐山的司法系统在充电他们的保护伞。

原本正义的到声张是好事情,可越来越多的冤案浮出水面却令人无法高兴得起来。为此《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解读唐山陈年旧案背后的黑暗。

陈光诚说,网民有句话说得很好,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必须看到一个大的背景,专制系统有一个共性,政权赖以生存的爪牙和暴力机关是专制政权的延申,他们的权力本身就凌驾于法律之上,凌驾于规则之上。

1983年中共开始了一波严打,那时候中共刚刚部分的给人民松绑,由于法律还不健全,存在的问题是要凭着感觉判案,因为法条不多,可能该判几年的也可能会被判到无期或者死刑,如今中共要启动全国范围内的严打风暴比80年代要有难度。

严打的时候,轻罪重刑化,平时可能判了3年以下,严打的时候往往变成了无期。倒也不是说中共不会再掀起严打风暴,假如不幸言中,共产党乱用法律更换罪名的情况将会泛滥成灾。

唐山最近有很多市民鸣冤,冤屈的原因大多与公安不作为甚至参与犯罪有关,这只是一个表象,其实中共公检法系统互相包庇,滥权滥法的事情尤为严重。比如检察院有权利监督公安,公安所做的侦查报告,检察院完全可以否掉、不予起诉。

说到底中共的政法系统不是在执行法律,公安只是中共的私人家丁,用警察自己的话说,他们是替党办事。这个时候他们就不能代表国家和法律,无论公安、检察院,还是法院,背后都有个政法委在牵着,导致社会黑暗的根源,仍然是共产政治制度。

唐山打人事件发生后,还有诸多疑问,被打的女子情况如何,将市局围得水泄不通的伸冤人有没有申诉成功,唐山数位公安系统内的高官被免,是否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关。唐山被评为大陆文明城市,实际上这座城市早已是警黑一家,看似是唐山一地发生的事,可是谁又能否认大陆处处是唐山。

对此,陈光诚认为,信访办也好,举报电话也罢,哪天不忙,真正解决了多少问题,大多时候举报电话打都打不通。打到省里说得先给市里打,打给市里说找我也没用,打了一圈电话往往是绕了一圈,什么用也没有。

说到底,中国其实没有什么唐山和佛山之分,更没有天水和泗水之别,唯一不同就是什么案子,什么事情能够阴差阳错被曝光出来,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得到了一定的关注度,才会有沉冤昭雪的那一天。

为什么中共会处理紧急事件,即便非常不情愿,那是因为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会威胁到专制政权,不要觉得他是来解决你的问题的,也不要觉得他为了社会公正来解决问题,只是因为老百姓的愤怒太过强大了,已经到了不解决不行的地步。换句话说,从短期来讲会影响稳定,那个位置坐不住了,才出来解决问题。

包括前不久上海当街砍人的问题,你会发现中共政权根本就没有能力和法律道德来解决这些问题。共产专制政权只要存在,这些问题别指望能解决,中共才是滋生问题的根本所在。

其实唐山打人事件细思极恐,事发地距离派出所不到1000米,围观者报警后警察迟迟不到,以至于犯罪分子能够从容的逃离现场;事后唐山市公安局开始处理冤案,可背后豪华的办公楼却令人感到不适。

陈光诚指出,不单单以上问题,网友甚至挖出了打人者跟公安局长一起吃饭的视频,这些人之所以敢于那么明目张胆的去凌辱他人,除了家庭背景之外,就是和当地暴力机关的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公安就是社会邪恶势力的保护伞,公安本身也出卖权力,通过当保护伞创收,这是全国的普遍状态,哪里不一样。要不然一个派出所所长的位置,要几百万贿赂,花几百万拿到派出所所长,几年下来的灰色收入远超贿赂的数额,赔本的买卖没人做。

包括打不完的色情场所,有的会所就跟派出所一墙之隔,公安甚至还有所谓的干股,平日充当保护伞,关键的时候通风报信,年底就可以拿到丰厚的分红,这也是警黑一家的普遍现象。

公安与黑社会沆瀣一气欺负老百姓,只有解决了中共这些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被解决。任何好的资源都被权力瓜分,这不单纯是贫富差距的问题,而是资源和权力的分配不公。正是因为权力分配不公导致了社会地位的巨大差异,致使社会贫富悬殊。

回顾共产专制控制中国的历史,83年的严打到现在的“清零”,从邓小平到习近平,人民被奴役的问题一直存在。今天的各种各样的灾难,清零所造成次生灾害,或者铁链女也好,唐山打人案件也好,假如没有互联网,中国的状况会怎样,被打的女子还能受到社会普遍的关注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