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将维基解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图)

发表:2022-06-1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英国政府6月17日(周五)批准了将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国以面临间谍罪刑事指控。维基解密表示将会上诉。如果上诉失败,阿桑奇将在28天内被执行引渡。

综合多方报导,英国内政部长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周五(17日)签署了引渡令,批准将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以面临刑事指控,让这桩持续了10多年的法律奇案就要接近尾声了。

美国政府以18项罪名通缉阿桑奇,其中包括一项间谍罪,这与维基解密公布的大量美国机密军事记录和外交电报有关。美国检察官说,阿桑奇非法帮助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Chelsea Manning)窃取机密外交电报和军事文件,然后在维基解密公布了这些机密,这让很多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阿桑奇的支持者说,他是一位反建制英雄,因为他揭露了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中的不法行为而成为受害者,对他的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对新闻业和言论自由的攻击。

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Stella)说,在英国内政部表示对阿桑奇的引渡已获批准后,阿桑奇将提出上诉

英国法院在今年4月裁定,阿桑奇可能会因维基解密十多年前发布的大量机密文件而被送往美国,但是将最终决定权留给了英国政府。

英国内政部在6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法院没有发现引渡阿桑奇先生是压迫性的、不公正的或滥用程序。

“他们也没有发现引渡不符合他的人权,包括他获得公平审判和言论自由的权利,并且在美国期间他将得到适当的待遇,包括对他的健康。”

最初,一名英国法官裁定阿桑奇不应被驱逐出境,称阿桑奇的心理健康状态意味着如果被定罪并被关押在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他将面临自杀风险。

美国随后上诉并推翻了这个裁决,美国做出了一揽子保证,其中包括保证阿桑奇可以被转移到澳大利亚服刑。阿桑奇出生在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公民。

现在,英国内政部长帕特尔的决定并不意味着阿桑奇的法律斗争已经结束,这场斗争已经持续了十多年,并且可能还会再持续几个月。

阿桑奇可以在14天内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该上诉必须获得批准才能提出法律挑战。他最终可以寻求将他的案件提交给英国最高法院。但如果上诉最后被拒绝,阿桑奇必须在28天内被引渡。

英国皇家检察署前引渡负责人尼克.瓦莫斯(Nick Vamos)表示,阿桑奇将能够使用新的证据,例如中央情报局(CIA)密谋暗杀他的指控,并以他最初的争辩理由,包括引渡是出于政治动机。CIA拒绝就阿桑奇的指控发表评论。

瓦莫斯告诉路透社说:“我认为他可能会得到一些牵引力。”瓦莫斯也提到,最高法院经常会推翻引渡判决。

维基解密在2010年发布了一段美国军方视频,视频显示2007年阿帕奇(Apache)直升机在巴格达发动的一次袭击,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路透社新闻工作人员。

然后,维基解密发布了数十万份机密文件和外交电报,这是美国军事史上此类最大的安全泄漏。

美国检察官和西方安全官员将阿桑奇视为国家的鲁莽敌人,他的行为危及泄露材料中提到的特工的生命。

阿桑奇和他的支持者争辩说,他因让当权者难堪而受到惩罚,如果被判有罪,现在50岁的阿桑奇会面临高达175年的监禁,但是美国方面的律师表示这更像是四到六年的刑期。

阿桑奇的这桩法律奇案始于2010年底,当时瑞典因性犯罪指控寻求将阿桑奇从英国引渡到瑞典。当阿桑奇在2012年败诉时,他逃到了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在那里躲了七年。阿桑奇认为,被引渡到瑞典等于会继续被送往美国。

2019年4月,阿桑奇被伦敦皇家警察抬出了厄瓜多尔大使馆,然后他因违反英国保释条件而被判入狱。

瑞典在2019年11月放弃了对阿桑奇性犯罪的指控,因为有效期已经过去了。

自2019年6月以来,阿桑奇一直在伦敦戒备森严的贝尔马什监狱(Belmarsh Prison)里和美国的引渡作斗争。

在厄瓜多尔大使馆期间,阿桑奇与现在的妻子生了两个孩子,两人于今年3月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举行了婚礼。他们的婚礼仪式上有四位客人:两名官方证人和两名狱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