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美国赢上诉(图)

发表:2021-12-1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桑奇的未婚妻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is)在伦敦皇家法院外就法院的判决发表声明。
英国上诉法院的裁决为美国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打开了大门。图为2021年12月10日,阿桑奇的未婚妻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is)在伦敦皇家法院外就法院的判决发表声明。(图片来源:NIKLAS HALL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在英国法院赢得上诉后,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可能会前往美国,这为维基解密创始人被引渡到美国铺平了道路,在那里他将因涉嫌泄露机密而接受审判。

一个由两名英国上诉法院法官组成的小组周五(12月10日)裁定,在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将遵守一名下级法院法官规定的4项条件后,阿桑奇的引渡可以向前推进。该名英国法官在1月份因阿桑奇的精神健康不稳定而阻止了该动议。此案现在将返回英国地区法院,并指示应将其发送给英国内政大臣以做出最终决定。

阿桑奇因在2010年泄露机密军事和外交文件而根据美国间谍法被通缉,但对他必须根据高级法院裁决的条款谨慎对待。

美国同意的4项保证包括不得将阿桑奇关押在“特别行政措施”之下,该规定限制和监控被认为危险的囚犯与他们的律师之间的交流。而对阿桑奇,美国不能那么做。

其它3项保证是,阿桑奇在审判前或审判后不会被关押在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返回他的祖国澳大利亚服刑,并且他将在受审期间接受适当的身心健康治疗。

根据一份声明,阿桑奇的未婚妻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is)在维基解密的推特账户上称这一裁决是“严重的误判”。

“我们将尽快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她补充道。

声明称,阿桑奇无法亲自出席上诉。

英国法院推翻了早先阻止将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决定,他被指控发布真实信息,揭露美国政府在关塔那摩湾拘留营、伊拉克和阿富汗犯下的罪行,以及中央情报局酷刑和引渡的详细信息。”声明说。

美国检察官起诉阿桑奇涉嫌犯下17项间谍罪、1项因为维基解密发布数千份泄露军事和外交文件的滥用电脑罪。这些指控的最高刑期为175年,但阿桑奇的律师刘易斯说:“对罪行判处的最长刑期为63个月”。

在英国官员于2019年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逮捕他后,50岁的阿桑奇目前被关押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

他的支持者说维基解密只是一个出版商,任何对阿桑奇发布机密的起诉都是违反美国第一修正案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