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引渡赴美受审中共官员间谍罪成 面临60年刑期?(图)

发表:2021-11-06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引渡至美受审的江苏国安官员徐延军的经济间谍罪名成立。(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被引渡至美受审的江苏国安官员徐延军的经济间谍罪名成立。(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个联邦陪审团11月5日裁定,中共国安官员徐延军盗窃美国多家航空航天公司商业机密的罪名成立。徐延军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的中共官员。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在新闻稿中表示,联邦陪审团11月5日宣判江苏省国家安全厅第六局副处长徐延军间谍罪成。徐延军被控串谋、试图从多家美国航空航天公司盗窃商业秘密和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他于2018年4月在比利时被捕,并于当年10月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

徐延军是中共国安部下属的江苏省国家安全厅第六局副处长,曾经用过假名曲辉或者张辉。美国政府指控,他至少从2013年起收买包括通用电气旗下航空部门等多家企业员工,以取得商业机密。

徐延军于2018年前往比利时,便是为见一名到欧洲出差的通用电气航空雇员,年初向对方索取系统规格和设计流程资料。通用电气航空与联邦调查局合作,该雇员在公司配合下寄出部分文件。

徐延军的律师为其辩护,包括邀请中国文化、情报和飞机引擎技术方面的专家。试图说服陪审员,徐延军不是间谍

俄亥俄南区的代理联邦检察官帕特尔(Vipal Patel)11月5日表示,针对徐延军的一项具体指控,是他试图为中共政府窃取与通用电气航空公司有关的复合材料飞机引擎风扇。

据称,除了通用电气公司,世界上没有其它公司能够制造由轻质、耐用的复合材料制成的喷气发动机风扇叶片,所以,这项技术非常抢手。

审判历时两星期,陪审团于11月5日作出有罪裁决。案件将择期宣判。《美国之音》报道说,徐延军或面临最高60年监禁和逾500万美元罚款。

联邦调查局负责反间谍处的助理局长艾伦·科勒(Alan E. Kohler Jr.)在司法部的声明中说,“这是中国(中共)国家赞助的经济间谍,目的在于窃取美国技术,使美国人失业”。

“对那些仍不相信中共的真正目标的人来说,这一事件应当让人警醒;他们正在窃取美国技术,以使他们的经济和军队获益。联调局正在与超过50家美国政府机构合作,分享信息和调查资源,以制止中共的非法活动。”科勒说。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G. Olsen)表示:对一名活跃(中共)情报官员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的定罪,凸显窃取商业机密是中国(中共)政府工业现代化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国不会坐视中国(中共)或任何其它国家试图窃取而不是研究和开发关键技术。相反,在我们盟友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调查、起诉并追究那些试图非法获取美国独创成果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