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你轻松解决走廊的风水问题(图)

作者:微智先峰 发表:2022-06-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廊无论长或短,都应该好好对它进行布局。
走廊无论长或短,都应该好好对它进行布局。(图片来源:Pixabay)

说起走廊,基本上人人家里都有,只是大小面积不一样。像我有个朋友家里的走廊就特别长,每次走到最里面的卧室都要花不少工夫。不过,不管你家走廊是长是短,你都应该好好对它进行布局。因为它连线了家里的各个房间,是房屋的脉络,也是气流流经的通道,所以大家不要再忽略它啦!而且,你把走廊布置好的话,它还能成为住宅里的点睛之笔,让住宅看起来更亮眼,同时拥有好风水

一、走廊天花板设计

(一)做吊顶

走廊因为跨度大,所以有时候顶部会出现横梁,但走廊上方有横梁是家居布局中的一大忌讳,它会让人觉得过道低矮,在无形中给人带来许多压力。

像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在走廊上方做一个吊顶,把横梁遮挡起来,减少它对人的压迫感。

(二)不做吊顶

不过,如果走廊上方没有横梁的话,那就可以选择不做吊顶了。走廊毕竟是人每天都经过的地方,此处空间要有足够的高度,才不会给人造成心理压力,所以,走廊天花板最好简单化。如果想要此处显得更好看的话,可以在四周装上漂亮的石膏线,或者利用灯光来营造氛围效果。

二、走廊的地板须用心选

一般来说,走廊的地板宜与客厅地板选用同样的材质、颜色,看起来和谐统一。但如果你想打造一个有个性的走廊,增添美观性,我们可以用拼接方式来设计。

就比如说,在走廊地板上铺一块几何形状的地毯,增加视觉宽度,可以让整个走廊看起来更加宽阔协调,或者也能铺一些图案有趣的地毯,增添家宅的趣味性。

三、狭长走廊要注意

一般说来,房子越大走廊就越长,但如果走廊太长的话,甚至超过了房子的三分之二,那是很不吉利的,它就像是把房子一分为二了。所以,如果家里的走廊过于狭长,可以在走廊中间装上一道门,让气流在房间中回旋。也可在走廊两边放上一些小矮柜,或者在墙壁上挂上一些挂画、照片、装饰物,让走廊看起来富有变化情趣。

四、光线要保持明亮

走廊在最开始时,其实代表的是一种社会地位,一般只有贵族的房子里,才会有走廊。所以走廊处需要保持明亮,如果太过暗淡的话,可能就会令主人的社会地位逐渐降低。

因此,要是你的住宅走廊比较昏暗,我们就应该加强灯光装置。可以利用筒灯和灯带,有整体感的排列灯光,营造一种有层次的照明氛围。万一走廊灯具出现问题,也需要及时维修,来催旺宅气。

责任编辑:淡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