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都没有好下场 尹锡悦逃得过吗?(图)

作者:峪川 发表:2022-06-0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风水界之热门话题莫过于韩国青瓦台了。

尹锡悦是为了破除青瓦台魔咒而搬迁吗?(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近来风水界之热门话题莫过于韩国青瓦台了。

5月10日,新任总统尹锡悦宣誓就职的同时,以往戒备森严的青瓦台也首度向一般民众开放,象征新政府“人民作主”的形象,并兑现尹锡悦“将青瓦台还诸人民”之承诺。但争议的热点在于,民间以为尹锡悦是要破除青瓦台魔咒,才将总统及幕僚办公室转移到位于市中心龙山区的国防部。那么什么是青瓦台魔咒呢?

原来,历任韩国总统都没有好下场,才有青瓦台魔咒一说。韩国总统(大韩民国大统领,后期称国务领)是大韩民国国家元首,由韩国国民通过直接选举方式选出,总统任期5年且不能连任。韩国首任总统李承晚,在第四任总统大选时舞弊,引发四一九革命,被迫辞职。

下届总统尹潽善,因1961年的五一六军事政变被军人出身的朴正熙夺权。朴正熙任内韩国经济快速发展,但严厉限缩言论自由,欲颁布新宪法取消总统连任限制,于1979年遇刺身亡。尔后的代总统崔圭夏准备施行宪制民主化改革,但因双十二政变而停滞,全斗焕夺权,崔圭夏成了有名无实的总统。

独揽大权的全斗焕遭遇仰光爆炸暗杀事件,并于1987韩国国内的六月民主运动被迫下台。下届总统卢泰愚上任后释放政治异议人士,采公民直接选举总统制并沿用至今,卸任后却遭金泳三以贪污罪逮补,有“韩国反腐教父”之称的金泳三不仅以贪污罪逮补卢泰愚,也逮补了前前总统全斗焕;全斗焕遭判死刑和无期徒刑,但获特赦。

而金泳三在其执政后期,也涉及韩宝丑闻、次子金贤哲被捕入狱等事件,再加上1997年未能妥善应对亚洲金融危机,毁誉参半。金泳三之后的金大中总统2子收贿,也遭判刑。2003年至2008年执政的卢武铉涉嫌受贿,卢武铉竟跳崖自杀。其后,李明博、朴槿惠也都因贪污受贿遭判有期徒刑,但朴槿惠最终获特赦。

看完以上历届韩国总统的收场结局,读者应该已经十分了解了何谓“青瓦台魔咒”。不过,关于此议题,正宗的风水师们是何高见呢?

各家风水之言

普遍说来,风水界的确是将青瓦台视作不吉利的风水方位。

韩国风水协会会长池钟学曾解析,与青瓦台相比,总统办公新址的龙山地区,是被山势平缓的群山环绕、地势开阔,是可以和众人自由交流具‘谦让之德’的吉祥宝地,其柔顺格局也是青瓦台所无法比拟的。

新址地势平坦开阔,北有南山的天然屏障,南有交通运输便利的汉江,又有敦吉山作侧挡风,是标准的坐山面水。韩国易术博士卢炳汉也表示,龙山地区的确是比较适合总统办公的处所。

另据香港01报导,专门分享悬案的网红“小乌”,也曾介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风水格局。她分析,从风水学上来说,青瓦台的选址明显与“龙脉”擦身而过。其背后的北岳山山脉,连接该区最高昂的北汉山,它是群山之首,山势由高至低,形成“龙盘虎踞”格局。如果青瓦台位址正靠这条山脉,自然是上好选址,但它却斜靠在北汉山脚下,未能乘“龙脉”而建。

此外,青瓦台过于挨近陡峭斜坡,也有违风水学原则。所谓“急来缓做,缓来急做”,是指房屋宜挨近急陡峭斜坡而建,反之若是一个较平缓陡坡,房屋则可以挨近兴建,以将更多“生气”引入宅中。青瓦台却违反“缓来急做”原则,兴建在“龙气急促”(陡峭斜坡)的地方,与龙气直接相冲。

青瓦台还犯了“青龙嫉主”的风水大忌。风水学上有“左青龙、右白虎”说法,以建筑物旁边有“青龙、白虎”为佳,但前提必须是“降龙、伏虎”格局,尤其左侧青龙应是休眠状态,地势外形似“拥卧明堂”。

但青瓦台左侧“骆山”高昂突兀,“青龙桀骜不驯”,呈现分庭抗礼姿态,为阳宅大凶格局。同时青瓦台两侧各有一座小宫殿,位置过于靠近主殿,有“逼宫”之嫌,被指影响韩国历任总统气运,令其多有被亲信拖累、陷害,及枪杀的经历。

“法天象地”的皇都

人间与天上的对应

回朔古往,人间百姓的最高统治者,其实是上天旨意的代理人,其使命是执行天意,护佑天下苍生,但凡能长治久安的朝代,都是以德治国、百姓安居乐业。当然,德不配位,穷极豪奢者有之,百姓苦不堪言、改朝换代也是必然,亦是天意如此,人所难违。

从历代唐、明、清皇帝的起居注(纪录皇帝每日言行起居的编年体史书)可见,励精图治的英君名主,事实上每日生活得十分严谨自律,一心一意丝毫不敢懈怠的秉承天意、心怀百姓,才得以开创一朝之盛世。

所谓“在天成象,在地成形”,那么既然天子是上苍拣选之人,秉承天意执行人事,那么天子所居之皇都,自是天上星象的对应“必上合天星垣局,下钟正龙王气”。

《史记·天官书》记录了各星宿与人间的对应。古时,司天监专任职守观天象,天有异象必有告诫之意,垂象世人,同时观天象也为顺应四时节气、制定历法以利春耕秋收。人肉眼可见的“天”还可细分为三垣(太微垣、紫微垣、天市垣,每一垣包含诸多星座,并有东、西二藩星星环列左右,形如墙垣)、四象(东方苍龙,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每一象又各有七颗星星,共计二十八宿,其中以紫微星(北极帝星)为中心。

以京师北京为例,“整个北京城浸透了儒、道、佛之思想与文化,大都城门和大殿名称多出自于周易乾坤之象,庙宇、寺院、殿堂皆按天象安排所建。”(出自《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南北东西各有天坛、地坛、日坛和月坛四处郊祀场所,置中的正是北京城,中轴线由北而南穿越宫城、皇城和内城,即成一大“中”字。太和殿楹联正是:“龙德正中天,四海雍熙符广运;凤城回北斗,万邦和谐颂平章”。

今人还发现,最早明朝是以水陆双龙布局的形式去设计北京城,也有人发现北京景山公园平面图有如一座正盘腿打坐的人像。还有人以卫星图观测发现,颐和园的设计是福禄寿兼备,因为昆明湖像是一个寿桃,万寿山是展翅的蝙蝠,十七孔桥则成为一只长长的龟颈图。

不过中华神传文化之下,种种玄妙而又寓意深远的规划,到了近代已被破坏殆尽。据陆媒《天安门前藏玄机:竟连中国人都不知道的重大秘密》一文点出,北京古城的风水早已被国家大剧院、央视大楼以及毛泽东纪念堂三座建筑物破坏。

就毛泽东纪念堂而言,该文分析,人民纪念碑就像是一把插入地下的剑,是亡灵也是毛的墓碑;碑前的旗杆,是给毛烧的香;城楼悬挂的毛像其实就是灵堂遗像,作者直言“毛的灵堂被当成一个免费的旅游景点,这样一来去参观的游客就会多,用活人的阳气来弥补故人的阴气。在一个城市的中心广场上建一座灵堂,纵观中国5,000历史,仅此一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