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以讹传讹 都市传说“椰子致死”(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6-11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椰子 海 144445753
解渴的椰子居然一年比鲨鱼还杀害更多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谣言止于智者,有时不存在的事物会由于以讹传讹的作用广泛流传,“椰子致死”便是在这种现象下形成的全世界都市传说

椰子致死

全世界多达80个以上的国家种植椰子树,每年产出高达6100万吨的椰子。椰树能够生长到30公尺高,并有4到6公尺长的羽状叶,等到老化后会从树上脱落,其成熟的椰子重达1.44公斤,每年能够结出多达75颗的果实,最少则可能不到30颗。若被高高在上的椰子从上面砸中,后果不堪设想,后来延伸出“椰子致死”这种都市传说,表示每年都有许多人被从椰树上掉落的椰子命中,导致受害者头部、颈部、肩膀与背部遭受严重伤害甚至致命。

传说起因

公元1984年时,彼得•巴斯博士在《创伤杂志》发表一篇名为〈关于椰子坠落所造成的伤害〉的研究论文,他观察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四年间有2.5%的创伤性住院病患皆是遭到掉落的椰子命中而受伤,但无人因此死亡,不过他有听说以前有过两起因椰子致死的传闻。从巴斯博士的研究结果公布后,关于椰子致死的死亡人数开始以夸大的说法蔓延全世界,他提到的两起致死传闻被人错误曲解,最终变成每年有150人死亡,而关于椰子致死的新闻报导也开始大量出现。

鲨鱼研究所有一项分析引用一间英国旅游保险公司的新闻稿,当中提到公司对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民众推销旅游保险时,会声称在那里椰子的风险是鲨鱼的10倍之多。公元2002年5月,全球鲨鱼袭击档案的负责人乔治•H表示•伯吉斯表示全世界每年都有150人死于掉落的椰子,远远高于每年死于鲨鱼的5人。同一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地方官员由于担心椰子掉落可能造成的死亡事件,而将椰子树从海滩上全数移走,更有当地报纸称呼椰子为“水果杀手”。

“椰子致死”出现在问答式报刊《真实讯息》的《新的都市传说!死于椰子》专栏中,而作家乔尔•贝斯特将其形容为新闻界的“当代传奇都市传说”。后来巴斯博士在公元2012年3月时获得《不可思议研究年报》所颁发的“搞笑诺贝尔奖”,不过他向《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表示:“如果你当你每天都在治疗这些由于椰子造成的伤害时,那么这其实一点都不搞笑。”

直到2011年为止,以有许多主流媒体报导此事的新闻,比如《纽约时报》于1985年2月报导:“掉落的椰子可能以接近2,000磅的力量击中地上的人。”;《波士顿先驱报》于2002年4月报导昆士兰州的椰子树遭移除的状况,以及官员建议露营者不要在椰子树下搭帐篷;宾夕法尼亚州的《晨报》于2003年3月报导被椰子砸死的机率是被鲨鱼咬死的30倍。”;《卫报》于2010年11月以用巴斯博士的研究,报导多亏巴斯博士与印度官员让时任奥巴马总统在访问孟买时没被椰子砸中。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