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见人心 还钱见人品(组图)

发表:2022-06-08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借钱 还钱 人心 人品
借钱见人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上一直流传一个段子:“想要返老还童的最快捷径就是借钱给别人。因为借人钱之前自己是大爷,钱借出去之后就成了孙子。”

你说有急事找我借钱,作为朋友我倾囊相助,但是该到还钱的时候,要么绝口不提,要么一拖再拖,更有甚者“我凭自己本事借到的钱,我为什么要还?”

借钱见人心,还钱见人品。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借钱、还钱可以让我们看清一个人的人品

01

有的人借钱不还,你提醒他一句,他立马就把钱还给你,这只是一时疏忽,记性不好;

有的人借钱不还,你提醒他一句,他立马答应,然后找借口,一拖再拖,这就是人品有问题;

有的人在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一直拖着不还钱,这种人觉得,能拖就拖,你也不至于天天催。

但他们不会明白,在这场自欺欺人的游戏里,他们输掉的是自己的信用。

连钱都不会还的人,怎么还会主动回馈别人的情分?这样的人,又怎么还会有朋友?

借钱 还钱 人心 人品
还钱见人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2

比“借钱不用还”更甚的,是“借钱还用还?”

虽然只一字之差,但前者是有“欠债还钱”这一概念的,他只是不想还;而后者直接就把“借钱”等同于了“要钱”,是一种稳赚不赔的“商机”。

赵俊就是这样一个被人“要钱”的冤大头。

当初他一个朋友说自己好不容易摇上号了,买车差五千块,希望赵俊救一下急。讲义气的赵俊立马从床上爬起来,跑到ATM机上给人把钱转了过去。

后来朋友这车开了两个月了,绝口不提还钱的事情,而赵俊妈妈摔断了腿要四万块做手术,他一时拿不出来,于是就去找这位朋友,朋友是这样说的:

“赵哥,跟你说实话吧,这钱我真还不了。提车的钱都是我爸和朋友拿的,我还有车贷要还,怎么还有钱来还你?要不这样吧,阿姨什么时候去医院,我车接车送成不成?”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有的人觉得,反正钱到了自己手中就是自己的了,你也是自愿借我钱的,怎么还能找我要呢?

03

一段好的关系,通常在“钱”这个问题的处理上,都是清清白白的。

“借钱”的行为中流通的并不是钱,而是人与人之间的信用和情分。

要是准时还钱,皆大欢喜,下次有什么急事的时候大家还都愿意帮一把;要是欠钱不还,久而久之,耗尽了别人的耐心,也耗尽了自己的信用。

归根到底,一个人的人品好不好,看他在钱这件事上的姿态就知道。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