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镍”之后 港交所旗下LME遭索赔4.56亿美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6-07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交所旗下LME遭索赔4.56亿美元
港交所旗下LME遭索赔4.56亿美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今年3月“妖镍”暴涨事件风波后,一度暂停镍合约交易。香港交易所6月6日公告称,公司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及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所(LME Clear)成为被告,被索赔4.56亿美元。

港交所公告指称,在原告人Elliott Associates,L.P.及Elliott International,L.P.提出的一项司法覆核申索中,LME和LME Clear被指名为被告人,该申索于6月1日提交予英国高等法院,并于6月2日送达。

Elliott是美国一家知名对冲基金公司,成立于1977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Elliott管理着约515亿美元的资产。

原告Elliott指控,LME和LME Clear于2022年3月8日英国时间零点或之后执行的决定,对其权利构成侵害。

据港交所的说明,3月7日镍市场价格出现显著上升,但LME认为交易是有序进行,随后3月8日凌晨,镍价格在短时间内大幅上升。因此,LME与LME Clear商讨后,决定于当日英国时间8点15分起暂停所有镍合约的交易,并将所有于当地时间3月8日零点或之后执行的交易取消。

港交所公告强调,此暂停交易的决定是因为镍市场已出现失序的情况。LME追溯性地取消交易,是为了让市场回到LME可以确信市场是有序运作的最后一个时间点。

对于原告指控,港交所公告称,LME管理层认为该申索毫无法律依据,LME将积极抗辩。

3月7日到3月8日,LME镍交易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的逼空风波,使得镍价一度涨至每吨1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被业内称为“妖镍”事件。

随后,LME于3月8日宣布暂停镍交易,并取消了3月8日零点后的所有交易。经历约一周的暂停之后,LME镍交易重启并史无前例地设置了涨跌停板制度,这也引发了市场对LME的信任危机。

LME有着145年历史,是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属及其它金属的期货、期权市场,位于英国伦敦,2012年6月15日,香港交易所以13.88亿英镑成功将其收购。

另外,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AQR资本发言人也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们正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将LME告上法庭,因为LME这一干预自由市场的行为令他们几十亿的交易利润化为泡影。他们认为LME不仅未能管理好风险,而且在应该保持中立的时候却选择了一边。这是令他们最无法接受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