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拐卖真相 网友呼吁设“寻找铁链女日”(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6-0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继续追寻铁链女真相,有网友建议将每月28号订为“寻找铁链女日”。
为了继续追寻铁链女真相,有网友建议将每月28号订为“寻找铁链女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涉及了人口拐卖虐待等议题的江苏省徐州铁链女事件自今年1月爆光以来,微博上浏览量已经超过100亿次,连国际媒体也先后报导此事。然而,在广大民众关注下,该事件的相关消息包括“铁链女是小花梅还是李莹”等,都遭到官方封锁,“铁链女”也消失了。为了追寻真相,有网友建议将每月28号订为“寻找铁链女日”,民众强调,这非常有必要。

外媒报导,江苏省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震惊世界,中国普遍存在的拐卖妇女及产业链一一被揭开。不过,丰县、徐州市和江苏省政府前后发布的5份通报,都遭到人们质疑,民众认为与事实真相不符合,甚至进一步拼凑线索、寻找真相。然而,中共当局却抓捕了一些寻找真相的民众,像多次赴丰县探访铁链女的网友“乌衣”,就遭到徐州市警方两次的抓捕,目前仅知她仍遭到监视居住。

除此之外,官方甚至以治疗的名义把受到大众关心的铁链女给转移到了精神病院。铁链女从此消失在众人眼前。

针对此事件,推特上有网友长期质疑道:“江苏徐州绑架、贩卖人口,非法拘禁、强奸,故意伤害、杀害被贩卖的妇女,这样天怒人怨的恶行,如何才能停止?身处人间地狱的被贩卖妇女,何时才能重获自由?”

另有网友建议将每个月的28号订定为“寻找铁链女日”。

一名匿名的中国人权律师说:“我是很支持的,也很有必要的,那个意义肯定是不可估量的,最起码可以起到一个更好的保护妇女权益的推动作用吧。中国拐卖妇女儿童这种现象很普遍,铁链女事件侵犯了女性的很多权益,人身自由权啊、生育权啊,各方面权益。”

江苏公益人士孙先生说:“我感觉到追踪铁链女是非常之必要,我们考虑到这些的利益也好,关注铁链女的这些人士也好,我感觉到非常的有正义感。对我们现在来说,因为它是铁腕的政府嘛,逐步在累积他们的罪恶,到了顶峰的时候,大家都会认清,哦,原来是这么一个邪恶的组织啊,肯定会有一个结果。”

6月4日,旅美人权律师王清鹏发推文表示,“每过几天,铁链女和乌衣的名字就会刷到我的时间线上。在中国,有多少人关注铁链女,就有多少人具有怜悯心;有多少人不放弃铁链女案,就有多少人在质疑政府的权威。”

她强调,“面对政府疯狂的删帖、封号、恐吓,不忘记也是一种抗争!”并不忘对大家呼吁,“不能忘记铁链女,更不能忘记乌衣”

台湾媒体新头壳报导,5月22日,拥有千万粉丝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发布论文“买卖人口犯罪的立法修正”,随后“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成立”的话题再次登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高达39.5亿次。

罗翔在论文中写道:“拐卖妇女、儿童罪与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构成共同对向犯,但两者的刑罚严重失衡,不符合共同对向犯的基本理论”,因此需要修法。罗翔的论文摘要还写道,中国现行刑法关于人口犯罪的规定存在着较多体系性疏漏,导致买卖人口犯罪的形式归为被诟病“人不如物”。

罗翔坦白表示,在中国的女人连熊猫与金丝猴都比不上,连“八只鹦鹉的价值”都比中国的女子还贵。罗翔表示,买卖人口的罪刑应该跟拐卖一致,至少也得要判处无期徒刑,“买方市场的处罚太轻,没有买就没有卖”。

见到罗翔言论,关心铁链女的网友则质疑说 :“怎么都是罗翔的论文,官方呢?媒体呢?”、“中国媒体怎么都不出声,配叫新闻人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