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100天 拜登计划给乌灰鹰无人机(图)

发表:2022-06-03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 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 99 天,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小镇莫什春(Moshchun)的一座被俄罗斯炮击摧毁的房屋废墟上飘扬起一面乌克兰国旗。与此同时,战争还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激烈进行中。乌克兰表示,在俄乌战争第 100 天的前夕,俄罗斯军队控制了乌克兰 20% 的领土。(图片来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2 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 99 天,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小镇莫什春(Moshchun)的一座被俄罗斯炮击摧毁的房屋废墟上飘扬起一面乌克兰国旗。与此同时,战争还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激烈进行中。乌克兰表示,在俄乌战争第 100 天的前夕,俄罗斯军队控制了乌克兰 20% 的领土。(图片来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6月3日(周五)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入到第100天,俄罗斯已经控制了乌克兰20%的领土。据悉,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向乌克兰出售可以携带“地狱火”(Hellfire)导弹的“灰鹰”(Gray Eagle)武装无人机。俄罗斯方面本周有5位将军被总统普京炒鱿鱼。

拜登计划卖给乌克兰灰鹰无人机

据路透社周三(6月1日)的消息,美国正在计划向乌克兰出售四架由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制造的MQ-1C灰鹰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以配备地狱火导弹。

拜登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将此次军售通知国会,并在之后发布公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没有直接对该消息提出置评,但是在周四(6月2日)告诉《国会山》说:“随着冲突的变化和乌克兰的国防需求发生变化,我们对乌克兰国防的支持也在发生变化。”

灰鹰无人机比乌克兰迄今为止用来抵御俄罗斯入侵的无人机都更大。据美国陆军采购网站介绍,灰鹰无人机有28英尺(8.5米)长,可飞行超过27小时,最多可容纳四枚地狱火导弹。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表示愿意在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武器。

本周三(6月1日),白宫宣布再次向乌克兰提供7亿美元武器援助,其中包括四套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1,000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四架Mi-17直升机和15辆战术车辆等。

这次美国给乌克兰送出的HIMARS火箭炮的射程最多只有50英里(80公里),拜登政府官员曾表示,乌克兰保证了他们不会用HIMARS来袭击俄罗斯境内的领土。

俄罗斯军队已占领乌克兰20%的领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四(6月2日)表示,在战争进行了将近100天时,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乌克兰大约20%的领土。

泽连斯基总统周四通过视频向卢森堡议会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俄罗斯军队入侵了3,600多个乌克兰“定居点”,但是乌克兰军队已经收复了其中的1,000多个。他说,卢森堡的座右铭是“我们希望保持现状”,而这也正是乌克兰现在为之战斗的目标。

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一个月后即从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地区败走,然后将攻击重点转移到乌克兰的南部和东部。上个月,俄军拿下了乌克兰的重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取得了关键的军事胜利。

泽伦斯基指出,尽管周五(6月3日)是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100天,但是自2014年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以来,乌克兰人就在那里与俄罗斯作战了。

他提到,现在从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到南部靠近黑海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区形成了1,000多公里(620公里)长的月牙形前线,战斗正在沿着这条前线激烈进行。

泽连斯基总统周日(5月29日)访问了哈尔科夫的战争前线,这是他在俄乌战争期间首次在基辅以外的地方公开露面。乌克兰军队在开始反攻俄罗斯军队的进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报告说,俄罗斯军队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多达31%的领土,但是乌克兰已经收复了5%。

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近1,200万乌克兰人在国内流离失所,超过500万人逃离乌克兰。

普京给五位俄罗斯将军炒鱿鱼 不要媒体提“100天”

俄罗斯报纸《真理报》(Pravda)周三(6月1日)报导说,五位顶级将军——少将瓦西里.库库甚金(Vasily Kukushkin)、亚历山大.拉斯(Alexander Laas)、安德烈.利皮林(Andrey Lipilin)、亚历山大.乌多文科(Alexander Udovenko)和尤里.因斯特兰金(Yuri Instrankin)于周一(5月30日)被俄罗斯总统普京解雇,此外还有警察上校埃米尔.穆辛(Emil Musin)也被解雇。

俄罗斯内政部随后证实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这显示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遭受到了严重不利的事态发展。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在这场已经持续了3个多月的冲突中损失了大约3万名士兵。

俄罗斯自从3月下旬以来就没有公布任何伤亡数字,当时它说有1,351名俄罗斯士兵死亡,3,825人受伤。

而据《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篇报导说,根据公开证据估计,在乌克兰东北部的“一次[孤立]事件中,有超过400名俄罗斯士兵丧生或受伤”。

在乌克兰方面,泽连斯基总统最近说他们在保卫乌东地区的战斗中每天损失60至100名士兵。

另据报导,克里姆林宫敦促俄罗斯官方媒体不要“提请注意”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的“特别军事行动”已经进入第100天。

位于拉脱维亚的出版物Meduza报导说,克里姆林宫官员“正在关注与战争相关的日期,这些日期会让俄罗斯人思考入侵的目标和成功与否”。

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告诉Meduza:“在谈到[第100天]时,总是会出现问题:到这个日期为止取得了什么成就?自苏联时代以来就是这样,当时他们有五年计划,等等。

“事实证明,到这个[第100天]日期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展示的。我们可以说有些地区已经被占领了,但他们的名字不会告诉人们任何事情。是很多还是很少?是‘特殊行动’的目标吗?‘特殊行动’是否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