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甘霖的代价 白龙降下的剧烈暴雨(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6-02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神龙 504410440
萧昕将三藏和尚给予的小龙投入江中,召唤出巨大的白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宗在位时,京城曾经遭遇严重的旱灾,全城被一股沉闷炽热热气所垄罩。当时担任京兆尹的萧昕听说来自天竺和尚不空三藏擅长召唤,于是前往其所在的静住寺委讬他解决京城遭遇的问题。

唐朝的旧兵部尚书萧昕曾经担任过京兆尹,在他任职京兆尹时,京城遭遇旱灾,连日都不见雨势的来临,导致京城受到一股沉闷炽热的热气所垄罩,使城中百姓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当时的皇帝唐代宗命令他的所有臣子与官吏一同祭祀山川,祈祷这阵旱灾赶快过去,恢复以往的气候。这项对策实施一个多月以后,气候丝毫不见好转的迹象,城中的热气反而更加气势汹汹了,让众人都感到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

善于召龙的和尚

当时有一名来自天竺国的和尚,名叫不空三藏,他住在静住寺中。据说不空三藏擅长使用念咒的方式召唤出龙,让龙呼风唤雨,调和恶劣的气候。听说此事的萧昕立刻前往静住寺拜访三藏和尚,并对他说:“现在京城这里已经被炽热的太阳连续曝晒一个多月了。皇帝对此忧心忡忡,不再聆听乐声,饭食也逐渐减少,担心国家情况恶化,以及百姓因此生病。希望您设置一个坛场,对上天祈求一场雨势好吗?”

三藏和尚回答:“祈求下雨并不困难,但是以招唤龙呼风唤雨的方式的话,我担心产生的风雷会过于剧烈,对于百姓与植物都有害,又怎么因应对农作物收获产生的损失呢?”萧昕思考后回答:“迅雷急雨确实无法滋润生长中的农作物,不过却能借此消除这股炽热的暑气,稍微改善城中百姓的病患。希望您不要再推辞了。”

面对萧昕急迫的请求,三藏和尚逼不得已,只好请他的徒弟拿来一块接近一尺长的桦树皮,他将一条小龙缵在这块树皮上,再将炉火、盆与香水放置于前方,准备好施展仪式。三藏和尚开始对其念咒,以宏亮的声音进行祈祷。

白龙降下的暴雨

经过一顿饭的时间后,三藏和尚完成仪式,他将桦树皮上的小龙交付给萧昕,并叮咛他:“可以将这条小龙投入于曲江之中,不过投入后就要立刻回来,不要被降下的风雨淋到了。”萧昕随即收下小龙并前往江边,并照着三藏和尚所说,将小龙投进曲江中。刹那间,从江水中出现一条一尺多长的白龙,它摇鬣振鳞的飞出来,随后成长到数丈长,仿佛是一条白色丝绸,飞翔至天际中。

萧昕立刻骑马离开此地,他快马加鞭的撤离,不到数十步的距离,顿时天空云气凝聚,天地灰暗,瞬间降下一场暴雨。当萧昕回到永崇里时,沿路上的水势已经像是堤防溃堤般的激烈,正如三藏和尚当初所担心的那样。

(事据《宣室志》)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