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共产党”发起人季孝龙突遭上海警方带走(图)

发表:2022-05-30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季孝龙  上海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季孝龙29日上午突遭警方从家中带走,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季孝龙29日上午突然传出遭到当地警方带走,引发社会关注。

据维权网29日引述季孝龙友人从其韩国夫人安女士处证实,上海国保人员当日上午10时25分将季孝龙从家中带走。季孝龙因在上海封控期间,多次通过网络为上海市民基本人权发声,从而产生广泛舆论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季孝龙曾于2018年7月爆发疫苗丑闻事件后发起“厕所革命”,并在百货公司、卖场、医院以及校园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隔间,写下“推翻中国共产党”或“打到中国共产党”等字句。随后,上海浦东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季孝龙刑事拘留。 2019年1月14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

2022年4月2日,季孝龙在互联网上公开发表“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请命书,要求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措施。 4月30日传出他被警方带走,后被取保候审。

维权网披露,季孝龙遭羁押期间,警方曾多次以死亡威胁、刑讯逼供,导致季孝龙身体健康受损。

就在外界担忧季孝龙如今处境之际,季孝龙随后“翻墙”在推特帐号发出信息说,“谢谢大家关心。经过半天的对峙,身份证还给我了,但是手机电脑没给我”。 “我将在法庭上发出21世纪最强音!明日开始(30日)申诉,我出来三个多月没有就医,没有手机根本无法就医!我们都要积极捍卫公民权利,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他还提及感谢外界对他的关系,他无法一一回复,只好委讬友人“帮忙打理账号”,但同时强调每则回复都经他确认。季孝龙最后表示,“我还是期待上海公检法能回到依法治国的正道上来。 我不得不发声,太多苦难在我身边,我没勇气回避良知的叩问! 我也捍卫我权利!我要就医,去他的新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