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痛诉封控:折磨市民70天不是病毒是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8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老人 痛诉
一位四代世居上海的老先生被封控70天后痛诉:“让我们受苦的不是德尔塔,不是奥密克戎,是‘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28日,网传一位四代世居上海的老先生,痛诉自己在上海防疫封控的70天里,“真的是受尽内心的折磨、肉体的折磨!”,老人直言:“让我们受苦的不是德尔塔,不是奥密克戎,是‘’!”

视频中,这位74岁的上海老人说:“今天5月27日,我被封闭了70天以后,终于走出了家门,坐了一辆公交车到了许家屯。从我祖父到上海读书开始,我们已有四代人居住在上海,没有想到,轮到我这一代,而且我已经74岁了,我会遭遇到这样一种遭遇。今天我到许家屯,只能不顾形象,蓬头垢面,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上海老客啦!”

老人叹气,说:“哎!70天啦!真的是受尽内心的折磨、肉体的折磨!双重压力、双重折磨!虽然没有死去活来,可也是心力憔悴呀!每一位感同心受的人,让我们把这一切记录下来,告诉我们的下一代,这一幕不要再重现啦!让我们受苦的不是德尔塔,不是奥密克戎,是‘人’!‘人’!千万不要忘记这些‘人’哪!他们就可以人把人搞的不像‘人’!告诉下一代,我们要怜悯人!我们要爱我们的人!”

有网友回复说:“后面还有更加让你身心俱损的事情,这只是刚刚开始,老先生。”、“...反右、大跃进、文革...记住了吗?”上海居民季孝龙回复说:“大部分革命都是在局势缓和后爆发的。”

其实,上海自3月初开始封城,70多天的严格封控,很多老人处于绝望境地,甚至被饿死。

3月31日,网传上海被封控中的一位独居老人被活活饿死。推文显示聊天内容:“这什么年代了,真的是活活被饿死”“你们小区?这是真搞大了!”“不是我们小区,是我们小区的亲戚的小区,老人活活饿死!”“唉,太可怜了!这个时代被饿死!”“疫情无情,人间也无情!”“独居老人真的好可怜,跟不上时代步伐,不知道怎么抢菜。”

4月10日,网传一位江西老人来上海看病,因疫情上海“清零”封控,老人被逐出医院,流落街头。视频中,这位老人手拄拐杖,颤颤巍巍地缓慢行走在马路边上。一位好心上海市民问:“老先生,饭吃了吗?有东西吃吗?给你点东西吃。”好心市民从楼上给老人扔下一包东西。老人表示,自己江西人,心脏有病,“我在长海医院看病呀,上周被长海赶出来了!”老人还表示 ,晚上也没有地方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