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 陈敏尔连任重庆市委书记(图)

发表:2022-06-01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敏尔连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同时当选中共二十大代表
陈敏尔连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同时当选中共二十大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据重庆新闻联播5月31日报道,陈敏尔连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同时当选中共二十大代表。陈敏尔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之江新军人物之一,他也是在二十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呼声很高的中共官员之一。同日,其前秘书李明清也当选重庆市市委副书记。

中共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上午闭幕,选举产生43名出席二十大的代表,包括中共中央提名的候选人陈敏尔。陈敏尔也是继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之后,第三名当选的政治局委员。5月31日下午,中共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宣布,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胡衡华、李明清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作为习近平“之江新军”代表之一的陈敏尔,于2017年7月从贵州跨省调任重庆市委书记,接替落马的市委书记孙政才。陈敏尔连任重庆市委书记,被认为是习近平为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做准备。此前有分析认为,陈敏尔将在二十大后离开重庆,赴京任职。

胡衡华将接任重庆市长

李明清曾是陈敏尔的秘书,于2021年7月从重庆副市长的位置上升任重庆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22年2月,李明清再次任重庆副市长,兼任常委。

胡衡华,则是去年年底从陕西省跨省调任重庆,任重庆市副市长、代理市长。时任重庆市长唐良智被通报不再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后来转任安徽政协主席。

胡衡华是湖南衡南人,曾在湖南工作长达30余年,曾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2020年10月曾跨省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明报》曾报,唐良智调任中部省份二线职务,被贬意味浓,怀疑唐良智在重庆这4年,与陈敏尔共事不合拍。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