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小姐当驱逐舰长 每天必做2件事(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5-31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比裤裆掏手雷、飞针打鬼子还要雷人的情节,在中国大陆又上演了,近日又有选美小姐当上中国大型驱逐舰舰长。她自己说,我做舰长,每天必做两件事。第一件,是早上五、六点,背着小包去练习游泳,分秒必争地弥补自身短板。第二件,是一定要帮官兵整理领带,无论职位高低,她都会第一时间要求其改正,韦慧晓从不在意异样的目光。

1977年出生的韦慧晓,23岁刚毕业,就当上了华为副总裁的秘书;4年后,参加环球洲际小姐选美入选中国区10佳;2012年,她35岁了,写了一封自荐信要参军,3天就被特批;2022年,入伍不到10年,她当上了大型导弹驱逐舰绍兴舰的舰长。

陆媒和广东省共青团等官方账号,释出韦慧晓在舰上对官兵讲话的短视频,吹捧着其“传奇”履历。连撒贝宁采访她时都直呼:“您的这种人生履历牛到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裤裆掏手雷,石头打飞机……天天被抗日雷人剧洗脑,可能会产生一种错觉,认为现实中的“魔幻”都是“正常”的。人家的舰长都是练习怎么指挥作战,共军的女舰长练习的是怎么游泳。是,电视剧已经够雷人的了,可现实比电视剧还雷!电视剧已经够侮辱人智商的了,可现实比电视剧还侮辱人的智商!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是习近平曾多次引用过的古语,这句话出自《韩非子》,意思是,宰相都是从基层州部中锻炼上来的,猛将都是从军队卒伍中摔打、磨砺出来的。

韦慧晓的这种火箭式提拔,显然不符合这一点。当媒体问韦慧晓,作为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舰长有什么感受?韦慧晓回答:“时间第一不重要,实力第一才最为重要!我要打破性别的藩篱,与男性比,与国内最强,全世界最强的比!”

好大口气,全世界最强的男性海军名将,近代海军的顶级精英人物,在战时状态下的特殊时期,都很少有这么提拔的。韦慧晓的履历,要是这些海军牛人还健在,估计都得看傻了眼。

被日本海军奉为军神的东乡平八郎,曾在对马海峡海战中率领日本海军大破沙俄海军。他1863年从军,1884年任天城舰舰长,这个过程,东乡用了21年时间。

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日本帝国海军名将山本五十六,二战期间担任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长官,在太平洋战争期间策划并指挥了数次战役,例如偷袭珍珠港以及中途岛战役。1904年业于江田岛海军兵学校,1928年山本首次指挥军舰,成为五十铃号轻巡洋舰的舰长,此后又调任赤城号航空母舰舰长。从军校毕业,到当上舰长,山本用了24年时间。

二战中美军人气最高的将领之一,因作风勇猛而获绰号“公牛”的哈尔西(海尔赛),因为人随和,也被称为“水兵的海军上将”,深受部下爱戴。哈尔西的父亲老威廉·哈尔西是美国海军上校。出身海军世家的哈尔西,1904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因为赶上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担任邵号驱逐舰舰长。即便有海军世家背景,还赶上了世界大战,从军事院校毕业算起,到升任舰长,哈尔西也用了14年时间。

美国五星上将、海军将领尼米兹,他的晋升比较特殊,美国有10艘一级航母是以尼米兹命名的。1901年,尼米兹进入美国海军学院学习。当时适逢美国海军进行扩建与现代化,为解决战争中士官人数不足的问题,海军学院录取人数不仅比往年多,连学员毕业时间也提前了。当时,因日本在日俄战争未获赔偿,复员军人大量进入美国劳工市场,使日美关系恶化,产生战争危机,罗斯福因而调遣大西洋部分舰队进入太平洋,在这种情况下,尼米兹于1907年受命指挥了迪凯特号驱逐舰。即便是光速提升的尼米兹,也是正儿八经的海军出生。而且,尼米兹有非常强的专业背景,他以研究潜艇为主,也是美军中柴油引擎技术的专家。

跟这些世界近代海军史上的风云人物相比,韦慧晓的履历不是神奇,而是奇怪,因为这位女舰长的情况是,她的资历严重不足。作战指挥可不是儿戏!

有人把韦慧晓同美国海军首名航母女舰长艾米·鲍恩施密特相比较,不过,看看鲍恩施密特的履历就会发现,人家也是有着很强的专业背景和任职经历的。

鲍恩施密特大学期间,她就读于美国海军学院,这是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官基础本科教育学校,鲍恩施密特攻读的是海洋工程学系。就在她毕业的前一年,国会解除了女性军人担任此类职务的禁令。这项法案,让鲍恩施密特成为首批在战斗舰艇上服役的女性舰员。2018年,鲍恩施密特在接受采访时坦率表示:“这项法案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随后,鲍恩施密特成为了一名海军飞行员,被部署到波斯湾,随“Light45”反潜直升机中队在“约翰·杨”号驱逐舰上服役。她后来还担任过飞行教员、部门主管和多支直升机中队的指挥官,有着超过3000小时飞行时数。

尽管具有很好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经验,鲍恩施密特一路攀升到舰长,也用了近30年的时间。她是最能体会在海军服役的女性们所面临的困难的人,执掌舰长一职的鲍恩施密特形容,这份工作“几乎是世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

所以,难怪消息一出,人们纷纷戏说,选美小姐当舰长,中共这是要“武统”台湾,还是“舞统”台湾?

坊间传说,韦慧晓之所以能够获得火箭提拔,是因为她是个红三代。韦慧晓是广西百色人,中共的开国上将韦国清就是广西人,参加百色起义,从瑞金,到长征,到八路军、新四军,到山东野战军、华东野战军,到驻越南军事顾问,到广州军区第一政治委员,广东省委第一书记,最高职位是总政治部主任,中共中央军委副秘书长。

据称,韦慧晓的父亲也在军中任要职。不过,官方资料从未提及她是否出自军人世家,只塑造称,她是大山里长大,放弃百万年薪从军。

不管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但可以确定的是,不会打仗的人带兵打仗,将造成严重的后果。历史上,赵国名将赵奢之子赵括“纸上谈兵”,致40万赵军大败于长平,赵军主力全军覆没。

1985年,中共名将粟裕之子粟戎生,以红二代身份作战指挥。粟戎生本来是新提拔才一年的200师师长,战前靠疏通高层,火线提拔当上了67军的参谋长,想藉着战争,有机会晋升的更快,来个一步登天。不过,他的这趟镀金之旅,却成了199师官兵的悲情之旅。

到了前线的粟戎生立功心切。当时,中越双方是越军在山上据险而守,中共军队在山下伺机而动,态势是“敌在暗处,我在明处”。粟戎生却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拿下越军山头,一仗下去数百士兵战死,军部内谁都不能提意见,老师长郑广臣反对粟戎生不顾一切的冲锋命令,劝粟戎生得爱护战士生命。粟戎生就到军长处告郑师长的状,说其厌战、畏战,一番操作,郑广臣的指挥权被解除,粟戎生成了指挥者,部队上下都得听他的。在他的瞎指挥下,仗越打越糟,人越死越多,而且谁都不能提意见,如果提意见,第二天就会被派到前线冲锋。

这种情况下,全军战士对粟戎生怨气极大。一天,一名战士拿着冲锋枪冲进了67军司令部,军长被打伤,参谋长粟戎生躲在桌子底下逃过一劫,开枪的战士主要是冲着粟戎生去的。粟戎生差点挨枪子儿是中越战争中的一件大事。

67军惨败后,军中上下一片哭声和骂声,吓得粟戎生带着军部的指挥组,悄悄就跑了。走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去送他们。

这些前车之鉴很多,难怪一名大陆网友看到这则消息说:“出奇的愤怒,这可是导弹驱逐舰!这个选美小姐打仗会坑死整个舰队,可能导致国家灭亡。”台湾网友则幽默地评论:“一看对岸是这个水平我就放心了。”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