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购买俄罗斯石油?谁又停止了购买?(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31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国和公司对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回应。
各国和公司对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回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据《路透社》5月31日统计,以下是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各国和公司对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回应。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已完全禁止购买俄罗斯石油,而包括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G7)国家则承诺于5月8日禁止或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欧盟于5月30日同意禁止海运进口俄罗斯石油,石油分阶段实施期限为6个月,成品油分阶段实施期限为8个月。

该禁令不包括通过陆地德鲁日巴管道供应的石油,从而允许东欧和德国的炼油厂继续进口。然而,波兰和德国表示,他们将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通过管道进行的所有采购。

这将总共涵盖俄罗斯向欧盟进口的石油的约90%。

摩根大通称,即使在禁令实施之前,至少有26家欧洲主要炼油商和贸易公司已自愿暂停现货采购,或宣布计划逐步停止进口每天210万桶的俄罗斯石油。

与此同时,拒绝谴责俄罗斯行动的中国和印度正受益于俄罗斯石油的折扣。

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自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以来,印度已收到3400万桶折扣的俄罗斯石油,6月份将收到约2800万桶。

以下是俄罗斯石油的当前和以前的买家:

当前买家

巴拉特石油
两名知情人士称,印度国营炼油商巴拉特石油公司已从交易商托克购买了200万桶俄罗斯乌拉尔石油,5月交货。

印度斯坦石油
据贸易消息人士称,这家印度国有炼油厂购买了200万桶俄罗斯乌拉尔石油,5月交货。

印度石油公司
自2月24日以来,这家印度最大炼油商已购买超过600万桶乌拉尔石油,并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订了2022年多达1500万桶俄罗斯石油的供应合同。

ISAB
卢克石油控股的Litasco SA拥有的意大利最大炼油厂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而意大利政府一直在研究将ISAB暂时国有化的可能性。

LEUNA
位于德国东部的内陆Leuna炼油厂由法国Total Energies持有多数股权,其继续购买由Druzhba管道输送的俄罗斯石油。

芒格洛尔炼油厂和石化公司
这家印度国营炼油厂通过欧洲贸易商购买了100万桶俄罗斯乌拉尔石油,5月装船,这是由于俄罗斯提供的折扣而购买的。

米罗
德国最大的炼油厂、俄罗斯石油公司拥有24%的股份,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约占总购买量的14%。

摩尔
这家匈牙利石油公司表示,将其在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两家炼油厂,完全转换为替代石油加工的工艺至少需要2到4年时间,目前占总购买量的35%左右。

纳亚拉能源
这家由俄罗斯石油公司部分拥有的印度私人炼油厂,在时隔一年后购买了俄罗斯石油,购买了约180万桶乌拉尔石油。

NEFTOCHIM BURGAS
据政府官员称,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拥有的保加利亚炼油厂继续精炼俄罗斯石油,占其进口量的50%左右。

PCK施韦德
俄罗斯石油公司拥有54%股权的德国PCK Schwedt炼油厂,继续购买通过Druzhba管道输送的俄罗斯石油。

德国政府官员曾表示,他们正寻求通过德国罗斯托克港或邻国波兰港口进口其它石油替代俄罗斯石油,以保持炼油厂的运转。

PERTAMINA
印尼国家能源公司PT Pertamina正在考虑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因为它正在为新改造的炼油厂寻找石油。

中国石化
中国国营的中国石化是亚洲最大的炼油商,根据之前签署的长期合同,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以前的买家

英国石油公司
这家英国石油巨头已经退出俄罗斯,并表示将不再与俄罗斯实体达成新交易,除非“对确保供应安全至关重要”。

ENEOS
日本最大炼油商已停止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并计划从中东采购替代供应。

埃尼
这家由意大利政府持股30.3%的能源集团已暂停购买俄罗斯石油,包括其持有少数股权的德国拜仁炼油厂。

Equinor
挪威的多数国有能源公司已停止交易俄罗斯石油并退出俄罗斯,在其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中记录了10.8亿美元的减值。

GALP
这家葡萄牙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暂停从俄罗斯或俄罗斯公司购买所有石油产品。

格伦科尔
这家全球矿业和贸易公司表示,除非得到相关政府的指示,否则不会进入任何与俄罗斯原产商品有关的新贸易业务。

希腊石油
希腊最大的炼油厂已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的额外供应。

耐斯特
从4月初开始,这家芬兰炼油厂已将约85%的俄罗斯石油替换为其他石油,并表示不会签订购买俄罗斯石油的新交易。

OMV彼得罗姆
由奥地利OMV控制的罗马尼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表示,它正准备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进口,俄罗斯石油约占其炼油厂年度需求的30%。

PKN奥伦
波兰最大的炼油商已停止在现货市场购买俄罗斯石油,转而使用北海石油,此前签署的长期供应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俄罗斯石油约占其进口量的30%。

PREEM
由沙特亿万富翁Mohammed Hussein al-Amoudi拥有的瑞典最大炼油厂已用北海石油取代占其供应量7%的俄罗斯石油。

雷普索尔
这家西班牙公司已停止在现货市场购买俄罗斯石油。

壳牌
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商已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和精炼产品,包括混合燃料。

托克
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商计划在5月15日之前停止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购买所有石油。

TOTALENERGIES
这家在德国东部经营Leuna炼油厂的法国能源公司已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的新交易,并计划在2023年初之前逐步停止采购。

瓦罗能源
这家拥有德国拜仁炼油厂51.4%股份的瑞士炼油商表示,将不再签订购买俄罗斯石油的新交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