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宣已社会面清零 和平区路口全封店铺关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30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天津官方宣称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但和平区仍路口全封,店铺关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天津COVID-19疫情连日新增感染者,一周内进行两次全员核酸检测。5月30日,天津官方通报实现社会面清零,但是,和平区仍路口全封,店铺关店,有市民说:“整个和平是封区的状态。”

天津市卫健委官方网站通报,5月27日,天津市新增7名本土COVID-19病毒阳性感染者,5月28日新增11名本土感染者。5月29日新增6名本土感染者,均为确诊病例(轻型),均为管控人员筛查发现,实现社会面清零。

天津市在今年1月发现了中国大陆首例Omicron变异株的感染者,至今疫情也无法斩草除根。5月22日和27日,天津市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本轮疫情和平区是重灾区。

据天津本地宝30日消息,天津官方决定,和平区在全域静态管理的基础上,自5月27日起,划定北至慎益大街,南至南京路,西至南门外大街,东至禄安大街、新华路、鞍山道合围范围内;划定北至南京路,南至新兴路,西至四平西道,东至营口道合围范围内;划定北至营口道,南至成都道,西至西康路,东至贵州路合围范围内为参照防范区管理。

目前,天津市和平区处于封区状态,“像一个空城一样,都关了!全部关门。”

一则YouTube视频中,展现出疫情下的天津市城市现状和民众现状。画面中,防疫人员在给螃蟹做核酸检测。另一画面显示,“天津大爷游泳逃离封控区像偷渡一样”,一名男子说:“看见了吧,这刚从和平游到河北,警察在那边站着,就又游回来了。”又一画面中,停靠一辆出租面包车,一名男子说:“又完了!跑了两天本,又完了!疫情又严重了!完了!完了!再接着歇吧。”也有一画面显示,“天津解封两个小时又封上了”。一名警察堵住一辆车问:“有证明吗?”司机问:“咱不是解封了吗?”警察回答:“没解。”司机说:“我看到好多人上班了。”警察说:“我也以为解封了,没解。”另一画面中,一群中共党员正在摆拍。

有画面显示,混乱的现场中人挤人的扎堆人群,“菜场不开门商家在路边卖菜”。还有人挨人的核酸排队现场,一名男子说:“这叫做核酸吗?怎么安排的?你看看,连一公分的距离都没有了,出了问题你们负责!”另一画面显示,夜色下空空荡荡的大马路,一名女子说:“晚上7点半了吧,大湖陀,连个人都没有,寂静地让你害怕。”一架桥面也被封死了,一名女子说:“本来想从桥上越域的,结果哪路口给封了,哎桥也给你封了,看见了吗?那边是河北区,越域失败回去吧!”

视频中的各种景象,空寂无人的大道,封堵的路口,一名男子说:“这大道又封了,又完了,又过不去了。这往哪走啊,我的天哪!跳都跳不了啊!又坏事啦!”一名女子:“和平区的路口依然还在封控当中。”一条大马路上,两边人行道均禁止通行。一名男子说:“暂时都没解封”,“整个和平是封区的状态,能在家呆着,千万别出来。”画面中多处都在封堵马路,南京路五金城也封了,一名男子说:“警车都来了。”在一条中心大道上,一名男子:“看看和平,像一个空城一样,都关了!全部关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