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据:俄军空战完败 导弹命中率少于四成(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27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箭弹
2022年4月5日,乌克兰基辅地区北部的军事行动后,俄罗斯火箭弹的一部分躺在私人房屋受损的围栏附近。(图片来源:Yevhen Zinchenko/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根据空战专家和《新闻周刊》(Newsweek)独家获得的新数据,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发射的导弹,比二战以来任何国家在任何其它冲突中发射的导弹都多,却未能给莫斯科带来什么回报,也揭开了未来战争的关键教训。

控制天空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上周说:“在两个多月里,有2,154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我们的城市和社区。”他还说,乌军摧毁了200架俄罗斯飞机,对于一个比乌克兰大15倍的空军来说,这是个耻辱。

全世界的军事评论,都赞扬了乌克兰的捍卫者,同时指出俄罗斯未能利用其绝对数量优势,在乌克兰上空建立空中优势的错误做法,以及俄罗斯日益减少的精确制导武器供应。

面对这一切,俄罗斯在22日进行了报复,宣布已经摧毁了165架乌克兰飞机,但这个数字是乌国的可飞行战斗机数量的几乎三倍。

退役的英国空军元帅斯金格(Edward Stringer)说:“俄罗斯空军仍没有显示出开展战役以获得空中优势的迹象。”这里的“战役”指的是,有条不紊地努力摧毁乌克兰的防空系统,特别是预警和通信路径,这是提示地对空导弹和使防御者能够知道飞机何时何地来的必要条件。

斯金格说,美国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为这种战役制定了黄金标准,“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战术过程,它被认为在任何战争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一位监督过美国在伊拉克、科索沃和阿富汗的空战的退休美国空军高级将领说:“使敌人失明,破坏他们的通话能力,击落他们的战斗机,使他们的机场瘫痪,使他们在地面的萨姆导弹(地对空导弹)失效。

“获得对天空的控制权,以保护美国士兵免受空袭,这是十条戒律之一。但它对削弱敌人的能力也至关重要,正如我们在1991年和2003年所做的那样。是的,军队[在伊拉克]获得了胜利,但是,如果没有空中力量的铺垫,它永远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俄罗斯没有遵循这条道路已经成为乌克兰战争的一个重要特征--这让西方观察家感到困惑。在战争开局阶段对乌克兰防空系统进行了48小时的攻击后,莫斯科似乎放弃了追求这一美国战争的前提条件。俄国人在头两天袭击了机场和防空地点,但大多没有后续行动。乌克兰的小型空军在很大程度上被禁足,但基辅得到了调整的机会,特别是在分散防空导弹方面,尤其是肩射导弹。这创造了斯金格所说的“穷人的空中优势”。

然后,在乌克兰防空导弹的威胁下,俄罗斯飞出自己军队前线的轰炸机越来越少,根据《新闻周刊》审查的美国情报数字,只占总飞行架次的10%以上。对所谓“战略目标”的远程打击仍在继续,但这些打击是由空中、海上和地面发射的导弹组合进行的。攻击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辅之以地面发射器和同样发射导弹的舰艇和潜艇,都是在从未进入乌克兰领空的情况下进行的。

导弹时代

远程巡航导弹也与智能炸弹平行发展,成为现代美国精准打击的首选武器,即使其成本(每枚导弹超过100万美元)限制了其使用。32年来,约有2,300枚战斧(Tomahawks)导弹被用于作战,从对萨达姆-萨达姆的惩罚性攻击到对前南斯拉夫的打击,再到2018年对叙利亚化学武器设施的攻击。

这大约是在85天的打击中俄罗斯使用的导弹数量(截至5月23日,已成功发射了2,275枚导弹),这对莫斯科来说是一项昂贵和令人质疑的工作。

俄罗斯空军在很大程度上是地面部队的辅助力量,支持地面指挥官的任务,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实体,其理论和战略是支持战场外更大的战争目标。俄罗斯确实有一支轰炸部队,这支部队在战场之外打击“战略”目标--总部和军事基地、工业能力、石油和电力以及交通网络--但它未能开发出一种相对低成本的武器(类似于美国的卫星制导炸弹),可以大量使用,对这些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在打击乌克兰西部的某些目标时,有一些射程限制,也有一些库存问题,迫使从一种武器转向另一种武器,但总的来说,俄罗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他们的导弹表现不好。

一位正在研究俄乌战的美国国防情报局高级官员说:“如果你看一下总体的发射情况,只有远低于一半的俄罗斯导弹能击中目标点,每发射10枚导弹中就有2到3枚发射失败或在飞行过程中熄火。还有2枚存在技术问题,即使飞到预定射程也不能正常引爆。还有2到3枚即使到达预定目标也会错过瞄准点。我们认为,俄罗斯导弹的成功率低于40%。”

乌克兰说,它已经击落了110枚俄罗斯巡航导弹,几乎占进入乌克兰领空导弹的10%。

这位情报官员补充说:“还有一个问题是,即使俄罗斯人确实成功了,但他们打的是什么,以及他们的意图是什么?有几天,打的是机场和防空系统,然后重点转移到弹药库,然后是石油,然后是工厂,然后是运输网。在每一种情况下,我们都没有看到有效的攻击,我们几乎没有看到任何后续的打击。”

相反,在第一海湾战争中,美军共发射了297枚战斧巡航导弹(TLAM),其中282枚成功,成功率为95%,伊拉克军队可能击落了两枚战斧导弹。

斯金格说,俄罗斯人比美国起码落后30年。“他们没有为这种持续水平的行动做好准备,没有掌握基于效果的目标定位的重要性,似乎没有良好的战损评估(BDA),当然也没有任何的动态目标定位。”

《新闻周刊》认为,这这对未来的影响是重要的。1,000英里射程的导弹在未来战争中占据优势吗?共军是否会有效地利用其更多的导弹库存,来进行远距打击并达到预期效果呢?

就目前而言,军售方面,对莫斯科也没有好兆头,作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估计将来没人愿意购买俄罗斯的武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