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长:枪击案18岁凶手作案前称要攻击小学(图)

发表:2022-05-2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25日,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就24日发生的大型枪案召开新闻会(图片来源: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5日,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就24日发生的大型枪案召开新闻会(图片来源: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全美5月25日都沉浸在哀悼悲痛中。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新闻会上说,导致21人死亡的大型枪案的18岁嫌犯在即将对一所小学进行攻击之前在一个社交媒体网络上的私讯中发出了警告。

阿博特说,枪手萨尔瓦多.拉莫斯(Salvador Ramos)是高中辍学生。他说,拉莫斯星期二在德克萨斯州小城市尤瓦尔迪的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行凶是因为他有精神健康问题。一名美国边境巡逻局的警员将拉莫斯击毙,结束了他的杀戮行为。

但是阿博特说,当局还没有发现有人正式报告过对拉莫斯心理健康的担心。不过新闻媒体报导说,拉莫斯曾在尤瓦尔迪沿街用BB枪射人,还向汽车投掷鸡蛋。熟悉他的人说,他由于没有完成足够的课程,本星期未能与同学们一道毕业,这令他感到愤怒。

阿博特说,拉莫斯在闯入小学30分钟前,在脸书(Facebook)上贴出一则讯息说:“我要开枪打我的姥姥。”他随后开枪击中了她的脸。拉莫斯与他的外祖母、66岁的西丽娅.马丁内斯(Celia Martinez)生活在一起。马丁内斯躲过死劫,被送进医院,但是据报导伤势严重。

他随即又发出一则讯息说:“我开枪打了我姥姥。”

阿博特复述说,接着,拉莫斯在第三则讯息中警告说:“我要去开枪打一家小学。“

脸书发言人澄清说,这些讯息是发给一个人的,但是没有披露枪手用的是哪一个脸书平台。

一名执法官员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在拉莫斯把自己的车撞入学校附近的一道沟里后,校区聘用的警察们“与枪手交涉”,但是没有交火,他携带一支攻击型武器进入学校,开枪杀人,所有死难者都在同一间四年级教室。阿博特说,还有17人在惨案中受伤,但是伤势都不危及生命。

枪支管控之争

这起枪击案是美国最新的大规模杀戮事件。星期三,美国为这起惨案而感到悲痛和愤怒。枪支权利的支持者和枪支管控的倡导者都谴责发生在星期二中午的这起惨案。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星期二晚间在白宫发表了情绪激动的讲话。他向死难者家人表示了哀悼,同时质疑为什么大规模枪击事件在美国如此常见,并敦促议员们支持他所说的枪支法律。

“我们为什么愿意与这样的杀戮共存呢?”他问,“为什么我们要持续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的脊梁骨在哪里?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何时才能挺身顶住拥枪的游说?”

最新这起大规模枪击案是否能让参议院中任何反对控枪的共和党参议员回心转意,目前仍无法得知。这些人过去曾阻止拜登和民主党参议员支持的控枪法案获得通过。

参议院要通过限制性的控枪法案,除了得到所有50位民主党阵营的参议员的支持外,还需要至少十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加盟。

一些议员表示要达成某种立法妥协,要求对购枪者做进一步的背景调查、延长这一调查的时限、并禁止网上枪支销售。

美国在1994年至2004年间曾禁止出售大规模枪击案中常常使用的、星期二枪击案中的枪手也配备的攻击型武器。但国会后来未能延续这项立法。

强化枪支法律的立法努力遭到枪支制造商的游说团体和支持拥枪的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他们提到,美国人的拥枪权利是写入美国宪法的。

“我想到的是这一类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很罕见,”拜登说,“为什么?在其他国家,他们也有精神健康问题,他们也有家庭纠纷。他们也有迷失的人。但是这一类的大规模枪击案从不像在美国这么频繁地发生。”

他接着呼吁议员们挺身顶住枪支游说势力。

莉迪亚∙马丁内兹∙德尔加多(Lydia Martinez Delgado)在脸书上写道,她的外甥女埃娃∙米雷莱斯(Eva Mireles)是学校的一位教师,她也是罹难者之一。

“这样的枪击案持续不断让我愤怒,”马丁内兹∙德尔加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孩子是无辜的。步枪不应该让所有人都能轻易买到。这是我的家乡,一个不到两万人的小社区。我从未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亲人的身上。”

校区总监哈尔∙哈瑞尔(Hal Harrell)向记者们表示,已经向学生提供悲伤辅导服务。而本学期所剩不多的上课日程已被取消。

“我今天心碎了,”哈瑞尔说。“我们是一个小社区,我们需要你们的祷告才能走出这一切。”

星期二发生的枪击案是德克萨斯州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也是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顿镇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枪击案以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小学枪击案。那次枪击案造成26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学童。

执法官员说,拉莫斯在两个星期前过了18岁生日后合法购买了两支攻击型武器,还有375发子弹。他在据信属于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张贴了这些武器的照片。

众多的政界人士谴责了这次枪击事件,包括来自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他称星期二是“黑暗的一天”。

罗布小学在读学生大约为600人,该校设有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这所学校坐落在一处以简朴住家为主的居民区。该镇人口大约有16000人,是尤瓦尔迪郡的政府所在地。当地位于圣安东尼奥以西大约135公里,距离墨西哥北部边界大约120公里。

德克萨斯过去五年来发生了几起大规模枪击事件。2017年,一名枪手在德州小镇萨瑟兰泉的一所教堂的周日敬拜活动期间杀害了二十几人。2018年,一名枪手在圣达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射杀10人。2019年,一名枪手在艾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Walmart)商店杀害了23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