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节度使的神秘生物轶闻(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2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生物 不明生物 大海 鱼 Pixabay_2435056 作者 SarahRichterArt
何履光看见海洋中有巨大无比的大鱼。(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SarahRichterArt)

岭南的节度使何履光是朱崖人,他居住的地方邻近大海,在遥远的海上能看见许多的大山与陆地,他曾看过许多神秘生物出现在那里,有如同山岳般巨大的鱼,其行动之浩大宛如大雷雨般震撼:有几百里大的巨大蟾蜍,会在夜晚与月亮一同闪耀光辉:有盘据大山的大蛇,以及足以吞噬它们的巨大不明生物

如同山岳的大鱼

第一件事首先提到他家附近的海中有两座山,彼此相距六、七百里。只要在天气晴朗的早晨,远远地眺望这两座山,就会看见山上呈现一片青翠,仿佛壮阔的山景就出现在眼前似的。

唐玄宗开元末年时,某天海上降下一场剧烈的大雷雨,并且雨中带泥,其样子就像人吹出的泡沫似,顿时天地之间不见天日,这个天变异象持续了七天之久。后来有一名来自山边地带的居民和他说:“有一条身形巨大的鱼,顺着水流进入海中那两座大山之间,结果卡住无法进退,后来时间一长,它的鱼鳃挂在其中一个山崖上。一直到七天以后,那一个山崖崩裂,才让那条大鱼重获自由。”

原来那场天变异象是那条大鱼所致,鱼所吐出的水气使天地迎来黑暗,轰鸣不止的雷声则是大鱼的叫声,而带泥的雨水则是大鱼吐出的泡沫。

与月连接的巨大蟾蜍

第二件事则是海中能看见一块陆地,这一块陆地十分广阔,长度与宽度皆有几千里之远。这一块陆地上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些东西,样子看上去就像蟾蜍一样,其大小不一,像是一个族群栖息于此,大的蟾蜍周长足足有四、五百里,即使是小的蟾蜍周长仍达到一百多里。每逢月中十五这天的夜晚,这些蟾蜍生物会从口中吐出连绵不断的白气,飘向高挂于天际的月亮,与月亮相互连接,并与其一同闪耀光辉,整个景象十分不可思议。

盘山大蛇与巨大生物

第三件事是从大海中能看见一座大山,大山的周长有几十里。每年初夏的时候,会出现一条宛如巨大山峰似的大蛇,其身长不知道究竟有几百里长。

唐玄宗开元末年时,那一条大蛇在海中饮水,经过它的鲸吸牛饮后,导致海平面明显降低了十多天。大蛇的样子感觉口干舌燥,它的身躯围绕着那座大山,一共围绕了几十圈,然后将头垂到水面上喝水,不过后来从海中出现一只前所未见的巨大生物将蛇头一口吞下。经过大约半天的时间后,大蛇盘据的大山开始崩塌,随后大蛇与大山都被那只巨大不明生物吃个精光,而将它们吞噬殆尽的巨大不明生物自始至终都没人知道其真面目究竟为何。

(事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