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绝密文件外泄 “种族灭绝”铁证曝光(图)

发表:2022-05-25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人权
日前外媒曝光一份爆炸性机密“新疆警察档案”,揭露中共官方对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进行拘留,甚至枪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访问中国之际,外媒曝光一份爆炸性机密“新疆警察档案”,揭露中共官方对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进行拘留,甚至枪杀。这成为中共在新疆采取暴力手段侵犯人权的铁证。

日前,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美国报》、彭博社、日本《每日新闻》等多家国际媒体公布了一份由骇客外泄的机密“新疆警察档案”(Xinjiang Police Files),内容显示数以万计文件、照片以及数据揭露出近2900名遭中共囚禁、甚至枪杀的维吾尔等少数族裔人士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罪名、监禁地点等个资,还有从未曝光的“再教育营”和正规监狱内部情况的照片,成为中共政府大规模监禁虐待当地民众、涉及“种族灭绝”犯罪的铁证。

这份由骇客外泄的“新疆警察档案”中大约有5000多张相关照片,是由中国警方于2018年1月至7月间所拍,在众多被拘人士当中,年龄最小者只有15岁,最大者73岁。

除大量相片外,档案还包括新疆警察内部指引等文件,例如在教培中心了望塔放置机关枪及狙击枪,以及对试图逃跑民众实施“予以击毙”政策等。

据BBC调查报导,BBC于今年较早取得被命名为“新疆警察档案”的外泄文件,经过数月调查和辨别真伪,这些文件对新疆遭拘留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提供了最新证据,包括前所未见的细节,揭露中共政府运用“再教育营”和正规监狱这两个分别独立却相关的系统,大规模迫害当地居民。

中共政府曾宣称自2017年在新疆各地设立“再教育营”只是“学校”而已,但外泄“新疆警察档案”让人了解到,中共如何将少数民族人口视为安全威胁。赵克志警告说,仅新疆南部就有200多万人“受到了极端宗教思想渗透的严重影响”。

而在新疆公安局获取的2800多张新疆受拘者的照片中包括不少未成年人,比如17岁的阿卜来海提(Zeytunigul Ablehet),他因收听“非法演讲”遭到拘留,还有16岁的卡西姆(Bilal Qasim)受他人牵连遭到判刑。这些细节与早前泄露给法新社的另一份警方名单相呼应,相关名单显示中共政府的镇压行动每次都会从村内抓走数百人,其中很多人来自同一家庭。

对此,英国外交大臣卓慧思(Liz Truss)24日发表声明,指新泄露文件的细节“令人震惊”,并敦促中国允许巴切莱特“充分和不受限制地进入该地区,以便她能够对当地的事实进行彻底评估”。

 但中国外交部仍强烈驳斥这些文件,声称是“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拼凑材料”,发言人汪文斌更指责传媒“散布谎言和谣言”。

面对外界接连戳穿中共谎言,中共官方一系列反应不禁让国际社会感到不可思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