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絕密文件外洩 「種族滅絕」鐵證曝光(圖)

發表:2022-05-25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人權
日前外媒曝光一份爆炸性機密「新疆警察檔案」,揭露中共官方對數以千計的當地居民進行拘留,甚至槍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訪問中國之際,外媒曝光一份爆炸性機密「新疆警察檔案」,揭露中共官方對數以千計的當地居民進行拘留,甚至槍殺。這成為中共在新疆採取暴力手段侵犯人權的鐵證。

日前,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美國報》、彭博社、日本《每日新聞》等多家國際媒體公佈了一份由駭客外洩的機密「新疆警察檔案」(Xinjiang Police Files),內容顯示數以萬計文件、照片以及數據揭露出近2900名遭中共囚禁、甚至槍殺的維吾爾等少數族裔人士的姓名、住址、身份證號碼、罪名、監禁地點等個資,還有從未曝光的「再教育營」和正規監獄內部情況的照片,成為中共政府大規模監禁虐待當地民眾、涉及「種族滅絕」犯罪的鐵證。

這份由駭客外洩的「新疆警察檔案」中大約有5000多張相關照片,是由中國警方於2018年1月至7月間所拍,在眾多被拘人士當中,年齡最小者只有15歲,最大者73歲。

除大量相片外,檔案還包括新疆警察內部指引等文件,例如在教培中心瞭望塔放置機關槍及狙擊槍,以及對試圖逃跑民眾實施「予以擊斃」政策等。

據BBC調查報導,BBC於今年較早取得被命名為「新疆警察檔案」的外洩文件,經過數月調查和辨別真偽,這些文件對新疆遭拘留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提供了最新證據,包括前所未見的細節,揭露中共政府運用「再教育營」和正規監獄這兩個分別獨立卻相關的系統,大規模迫害當地居民。

中共政府曾宣稱自2017年在新疆各地設立「再教育營」只是「學校」而已,但外洩「新疆警察檔案」讓人了解到,中共如何將少數民族人口視為安全威脅。趙克志警告說,僅新疆南部就有200多萬人「受到了極端宗教思想滲透的嚴重影響」。

而在新疆公安局獲取的2800多張新疆受拘者的照片中包括不少未成年人,比如17歲的阿卜來海提(Zeytunigul Ablehet),他因收聽「非法演講」遭到拘留,還有16歲的卡西姆(Bilal Qasim)受他人牽連遭到判刑。這些細節與早前洩露給法新社的另一份警方名單相呼應,相關名單顯示中共政府的鎮壓行動每次都會從村內抓走數百人,其中很多人來自同一家庭。

對此,英國外交大臣卓慧思(Liz Truss)24日發表聲明,指新洩露文件的細節「令人震驚」,並敦促中國允許巴切萊特「充分和不受限制地進入該地區,以便她能夠對當地的事實進行徹底評估」。

 但中國外交部仍強烈駁斥這些文件,聲稱是「反華勢力抹黑新疆」的「拼湊材料」,發言人汪文斌更指責傳媒「散佈謊言和謠言」。

面對外界接連戳穿中共謊言,中共官方一系列反應不禁讓國際社會感到不可思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