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不见底的杀人池塘 潜藏刀枪不入的巨蛇(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5-25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塘  275421141
深不见底的大池塘中潜藏着刀枪不入的巨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间,流传着许多奇人异事,有名孔武有力的雷州长史,讨伐当地的“杀人池塘,他们与黑云雷电交战,并在大池塘中发现刀枪不入巨蛇……

杀人池塘

唐代有一个人叫做欧阳绍,桂阳人氏。本人孔武有力,十分擅长打斗,曾经在郡府担任武官一职,相当有名气,后来成为雷州长史。

欧阳绍的住所位于城市的西面,在其对面有一个大池塘,经常弥漫着一股看似云朵的雾气,不知是否与此有关,这里的居民经常发生身故事件。当欧阳绍搬来此处定居后,听闻对面的事一个“杀人”池塘,毫不犹豫地决定为民除害,已防止再有人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激烈交战

首先欧阳绍派人前往大池塘,仔细地测量池塘水的深度,随后根据大池塘的深度与宽度,开辟出一大片与其同等规模的洼地。等到洼地开辟完成后,随即开始将大池塘内的水引流到洼地之中。随着大池塘的水逐渐减少,它像是有生命一般,对欧阳绍等人的行为产生了反应,忽然出现一阵黑云滚滚而来,天地之间陷入一片昏暗,并伴随着阵阵电闪雷鸣,霎时间开始火光四起,景象十分骇人。

对于此景,欧阳绍有备而来,他率领多达二十人的部队,对着天变异象拉弓射箭,丝毫没有畏惧之心,他们的衣服烧焦了,身体也受伤了,但身体仍然不停地拉弓射箭,以势不可挡的气势与其交战。这场战斗从早晨一路持续到傍晚,随着大池塘的水被抽干,天空的阵阵黑云与雷电也随之烟消云散,结束了激烈的交战。

不死巨蛇

后来他们在干枯的池塘中发现一条外形像蚕的巨蛇,足足有四五尺长。这条巨蛇没有头部与眼睛,并且似乎刀枪不入,无论以劈砍还是枪刺的方式,都无法伤其分毫,并不断地持续蠕动。人们将巨蛇搬至大锅之中,倒油煎炸也仍然顽强地活着,直到将其放入“铁水”中才焦糊死去。欧阳绍将这条巨蛇研磨成粉末状,最后全部饮用下肚,由于他的英勇事迹,而被南方人称呼为“欧阳忽雷”。

雷公斗鲸

唐代开元末年时,雷州发生了一起同样不可思议的事情,据说海面上出现雷公与鲸鱼搏斗的景象。据说当时鲸鱼从水面上一跃而起,有数十个雷公在天空中上下翻腾,对于鲸鱼似乎产生争斗。这些雷公有的对鲸鱼施放雷火,有的边打边骂,双方的争斗持续整整七天才结束,居住在海边的居民都在观看它们剧烈的搏斗。最后的胜利者无人所知,只留下被红色渲染的海水。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