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需要WHA WHA也需要台湾(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2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为“海外侨界赴日内瓦声援推动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活动”录制致词影片
蔡英文总统为“海外侨界赴日内瓦声援推动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活动”录制致词影片。(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湾尚未获邀出席,台湾跨党派立委视导团于21日中午抵达日内瓦声援。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2日以录影方式致词时强调,全球面对疫情发展关键阶段,台湾参与不可或缺,“台湾需要WHA,WHA也需要台湾”。

根据总统府22日发布的新闻稿,蔡英文总统致词表示,台湾绝对有能力参与全球防疫体系,也愿意做出贡献。这2年多来,台湾透过公私协力,捐赠口罩给全球80多个国家;乡亲也在各个国家,积极协助捐赠防疫物资,并分享防疫经验。这些作为都充分展现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积极贡献国际医疗公卫的台湾,不应该被排除在WHA外。全球防疫体系的完整,不应该因为单一国家的政治干预,造成破口。台湾先进的医疗卫生成就和能力,一定能为维护全球健康,带来强劲的力量。尤其现在是全球面对疫情发展的关键阶段,台湾的参与不可或缺。

蔡英文提到,去年,包括美国、日本,超过40个国家以及欧盟,以多元方式表达支持台湾参与WHA,这股国际社会的支持声浪应该被正视。她强调,政府会继续让全世界听到台湾的声音。台湾需要WHA,WHA也需要台湾。

蔡英文21日还发布一支3分多钟的《民主台湾世界相挺》影片,她感谢国际社会对台湾不断地支持,“这对2,300万爱好自由的台湾人民而言意义重大,因为有了这些支持,台湾的民主将更加壮大”。

外交部当天发布新闻稿指出,本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开议前夕,全球已有71个友好国家的行政机关、立法部门、跨国议会组织,及逾3700名政要、议员及各界国际友人,强劲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外交部表示,目前具有WHO会员国身份的13个友邦已向WHO秘书处完成“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提案,并要求以“补充项目”(supplementary item)列入本届WHA全会议程。

外交部强调,台湾作为全球负责任的国际伙伴及重要利益攸关者,对于全球抗疫及疫后复苏的贡献,国际社会有目共睹且高度认同。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参与WHA的力道显著增长,足以证明各国认知台湾参与WHO的重要性与急迫性,“呼吁WHO实践其宪章与宗旨,并倾听各方支持台湾参与WHO诉求,尽速接纳台湾参与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