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佛像遭报应 文革红卫兵当场毙命(图)

发表:2022-05-21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像 158815629
破坏佛像的恶行恶状,报应终会降临其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的文革中,有无数的宇、佛像被人破坏。有2尊佛像保存至今,佛像背后的故事,有恶人因自身恶行恶状毙命报应,也有手持铁斧,最终却只砍伤自己的三位红卫兵的神迹

兴国寺 丈八佛像

山东滨州市博兴县的兴国寺中,有一尊知名的石造佛像,足足有6公尺高,在当地被称为“丈八佛像”或“丈八佛石像”。丈八佛像的头部是后来重新安装的,背后隐藏着一段真实故事,在当地人间口耳相传。

当年的文革中,有无数的庙宇、佛像被人所破坏,这一尊丈八佛像同样也未能幸免于难。当时负责当地的文革小组长为了彰显自己的“革命”贡献,于是打算将丈八佛像砸毁,作为自己在文革中贡献的“功绩”。

那名文革小组长心急如焚,像是失去理智一样步步逼近,村中无人敢阻止他的暴行。他首先命令一个手下拿枪朝佛像的眼睛射击,认为这样仍不过瘾,找来一群人朝佛像又打又砸,但是丈八佛像闻风不动。让文革小组长气急败坏,找来一辆拖拉机,将绳索套在佛像的脖子上,启动拖拉机拚死地拉动,导致佛像的头部被硬生生拉断,掉落于地。

过了一段时间后,当初拿枪朝佛像的眼睛射击的人在工作时,双眼被突如其来的石头砸瞎,那名文革小组长某天坐在拖拉机驾驶座旁边,不慎从上面跌落,而拖拉机后方的巨大车轮从脖子的位子辗过去,当场身首分离,当场毙命,当初他对丈八佛像的恶行恶状,最终报应返回到他的身上。

雍和宫 弥勒佛像

北京雍和宫的正殿,竖立着一尊有18公尺高的弥勒佛像,其雄姿威武,庄严神圣。这尊弥勒佛像历史悠久,于清朝乾隆年间,当时朝廷从西藏运来的一棵珍奇巨树,委讬技艺高超的工匠雕塑而成,成为北京的镇城之宝。当初为了使佛像站立不倒,在佛像两侧与后方建造有两层楼高的平台式走廊,刚好能让一个人行走在上面,佛像与走廊使用铁索相连,以此扶住佛像。

这一尊弥勒佛像能够从“文革”平安保存下来,背后的故事由雍和宫内的一位70多岁的喇嘛,曾与一名虔诚的青年所讲述:“‘文革’期间,曾有三位红卫兵前来,他们打算砸毁佛像。第一位士兵爬上走廊,拿起斧头要砍断铁索,结果斧头却砍在自己的腿上;第二位士兵拿走斧头继续挥砍,没想到一斧挥空,他跌落平台,当场昏死;第三位士兵见状吓得双腿发软,跌坐地上。从此以后,没有人敢对佛像怀抱恶意,弥勒佛像与雍和宫因此安然无恙地保存下来。”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