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赛事或停办或延期 中共好日子到头不得不勒紧裤腰带(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5-20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疫情爆发导致上海封城。
新冠疫情爆发导致上海封城。(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最近,中国考量到境内新冠疫情,宣布放弃2023年亚洲杯赛事主办权。放弃明年的亚洲杯赛事也等同于放弃2027年亚洲杯的主办权,中共一直以来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作为宣扬“大国崛起”的重要秀场,是何种原因导致中共无限期搁置这些“大项目”?

据了解,4年一度的亚洲杯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到7月16日在中国10个城市承办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亚洲的24国队伍参赛。受影响的不只是亚洲杯,2022年由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也被传可能要延期。

路透社爆料,杭州亚运会将往后推1年时间,延期到2023年举行。另外,原定于10月举办的汕头亚洲青年运动会被延期到12月,最新的消息证实,汕头已经决定停办此届亚青会。随后,原定于6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推迟至2023年举行。

三场体育赛事要么取消要么延迟,背后涉及到花费巨资承建的大型体育场馆将何去何从成了棘手问题。这三场体育赛事落到如此地步,或许与此次北京冬奥会花费巨大收效甚微有关。

亚洲杯为例,仅是城市的申报费用就超过千万,外加场馆建设与配套设席建设,每座城市的投入少说都要仅10亿元;汕头亚青会单主场馆的投资就高达40亿元人民币,另外还包括近20个新建和改建场馆,整个亚青会少说也要耗费上百亿人民币。

在清零政策的影响下,大陆很多城市的财政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与其继续砸钱赔本赚吆喝相比,停办等于是及时止损。按照目前极不乐观的现状看,延期的杭州亚运会与成都大运会被取消的可能性依然很高。今年的北京冬奥会或许将成为绝响,中共未来很长时间将不再主办大型活动。

对比之前,地方政府挖空心思的承办各种赛事,比如在大陆遍地开花的城市马拉松,都体现了地方主政者心中的如意算盘,承办活动表面上可以提高GDP,增加政绩,暗地里又是一场场贪污腐败的盛筵,官员们对此当然求之不得,故而趋之若鹜。

对此,中共高层的看法有了些许变化,以往是乐见其成,毕竟可以多维度的证明社会主义优越之处;如今高层极不愿意地方举办大型赛事,一方面当然是经费紧张,另一方面是今上不愿地方“抢风头”。

所以在冬奥会之后,北京盛传以后将不再举办大型活动与赛事,如今看来,传闻几近成真。如今剩余的3项体育赛事拿着不给疫情捅娄子的借口,或停办或延期反倒是“明智之举”。

中央越不愿地方再大张旗鼓的为了面子乱花钱,越说明当下经济形势严峻。上海两个月的封城将整个长三角的经济拉向低谷,有着2000万人口的上海市,4月份新车销售量破纪录的为0,而上海所面临的困境正被复制到更多的大陆城市。

当然,有人会说停办赛事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然而凡事要联系着看。4月份,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无意间的一席话透露了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到底有多么严峻,他说,“今年中国外资净流入可观,外资一时离开中国也没关系,过段时间还会再回来”。

从中不难发现这段话明显存在矛盾,但是外资正在迅速离开中国的事实是不容置疑的,这也恰恰能够解释为何上个月大陆股市经历了一轮惨跌,钱荒已经开始蔓延直至泛滥成灾。

再加上因疫情导致出口递减,中共不得不面对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困境,消费、出口、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消费领域一直是短板,大陆经济能够腾飞就是站在出口与投资这两块基石上,如今最重要的部分摇摇欲坠。

如此一来,与为了举办赛事而产生虚无的自豪感相比,如何勒紧裤腰带度过苦日子可能更为重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