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患上高血压?4个异常表现要当心了(组图)

发表:2022-05-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喝酒
大量喝酒、吸烟和摄入过多饱和脂肪酸,会增加自身血压升高的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患者很多,也有年轻化的趋势,还可能会伴随心脑肾等器官功能的损伤,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控制。为什么会有高血压呢?高血压来临时,身体会有4个异常表现,应该及时检查。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

对人体而言,遗传基因非常强大,高血压也是如此,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相关调查发现,大约57%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具有家族遗传史。目前医学研究认为,大约30%~40%的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遗传背景。

2、年龄

年龄对高血压的影响也很大,随着年龄不断增加,身体各项器官机能逐渐衰退,人体血管也会变得脆弱、硬化,导致血压高的发病率逐渐提高,尤其40岁以后,高血压发病率也会明显增加。

3、环境因素

不良的环境因素也和高血压的出现有着很大的关系,例如长时间受到噪音的影响,情绪波动幅度比较大,或是不良视觉刺激导致过度紧张、焦虑,也会使血管的负担加重,从而引发高血压的发生。

4、精神因素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压力加大,如果长期处于紧张、激动、焦虑、烦闷等情绪下,精神过度紧张,抑郁不开心,情绪低落,也会使罹患高血压的机率增加。

5、生活习惯

高血压的出现和日常不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例如经常吃腌制食物,钠离子摄入超标,会导致血管的负担加重,就容易引发血压升高。

大量吸烟、喝酒和摄入过多饱和脂肪酸,也会增加自身血压升高的机率。

高血压的4个信号

经常有这4个表现,当心可能是高血压的信号,别不当回事。

1、身体麻木

身体麻痹是高血压患者一个常见的症状,多半都是脚趾麻木或手指麻木。情况不是很严重的话,其手指、脚趾会出现不灵活的感觉,情况严重的则会失去知觉。

通常这种身体麻木的症状通过血压控制平稳时会有所缓解和改善,倘若经过治疗后,麻木的情况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心情烦躁

高血压患者很容易导致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或是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很容易影响心情,患者会经常感到十分烦躁,对任何事情没有耐心,动不动就会发脾气。

夜里睡觉时,经常失眠、多梦或是入睡困难,而这种睡眠质量较差,或是睡眠不足的情况,还会导致负面情绪更加负面和严重,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3、头晕

头晕的男人
体内血压较高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头晕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体内血压较高的时候,也很容易导致头晕问题,这种眩晕感经常会发生,在休息一会儿后,就没事了,自己会调整过来。

头晕是高血压患者十分常见的症状,伴随头晕也会出现持续性的沉闷感,甚至伴随着一些方面的困难。这是因体内血压过高而引起的眩晕感,导致人们无法集中注意力。它跟眩晕症症状相似,因此很容易被混淆,这个时候不妨测量一下血压来进行区分。

4、头痛

气温变化过大或运动过于激烈,或是其他一些疾病等,都会导致头痛的情况发生。

高血压问题导致出现头痛的情况也十分普遍,一开始只是偶尔出现,后来只要稍微有些操劳就会出现头痛,开始一会儿就过去了,后来头痛的时间会越来越长。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多半为持续性的钝痛或是搏动性的胀痛感,但也有一些患者偶尔会出现较为剧烈的疼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