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吃太多有3个表现 少吃3种太咸食物(组图)

发表:2022-03-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
每日饮食需要控制摄盐量,很多疾病的发生,都与盐吃太多有关系。

每日饮食需要控制摄,很多疾病的发生,都与盐吃太多有关系。肾病、心脑血管疾病,甚至有些癌症的发生,也与摄盐多有关,每天的摄盐量不能过多。

很多食物吃起来比较美味,却含有很多盐分,就算本身含盐量不高,也会产生一些隐形盐,长期下来,人体摄入的盐分也会是超标的,就有可能诱发一些疾病。

其实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个疑惑,就是不知道自己吃盐到底多不多,不知道怎么算多少?要想知道自己吃盐是多还是少,不妨从身体表现进行判断。

盐吃多了 身体会有这些表现

1、手指变肥

正常来说,手指的粗细都是均匀的,除非气候比较寒冷,手部容易被冻肿,或者说指甲平时没有护理好,会出现断裂问题,也可能因为缺乏营养,出现指甲表面不平整。除此之外,突然发现手指的粗细发生变化了,手指变肥很多,身体又没有其他的异常和不适,就需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吃盐太多。

体内的水是要保持平衡的,如果钠元素增多,水分保留也就需要增多,在此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水肿,手指变肥可能是水肿的表现。

2、血压突然升高

头痛的女人
没有高血压的人血压升高很多,且出现一些症状,如头晕、头痛等,要及时排查原因。

没有高血压的人,发现自己的血压升高很多,且出现一些症状,比如头晕、头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去排查原因,先看一下是不是患上了高血压,若不是就可能是盐吃的太多。

摄盐量总是超标,会带走体内很多的水分,血液中的水分就会不足,血液循环也就容易受阻,自然就会增加血管压力,血压因此就会升高。

已经患有高血压的人,就更要注意控制摄盐量了,如果不控制,很容易持续升高血压,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3、喝水多 小便多

本来不怎么爱喝水的人,忽然喝水开始多了,排便的次数也明显增多。出现这两种情况,会怀疑自己患上高血糖了,高血糖发生后,也是容易口渴,导致喝水多、排尿多。若在排除高血糖后,就可以想想是不是自己吃盐吃得太多了。

盐摄入得太多,唾液分泌量就会增多,水分消耗也比较快,这样就容易口干舌燥想要喝水。水喝多了,尿意来的也就会比较快,排尿次数自然也就会增加。

如果你有以上3个表现,可能就要少吃盐了,有3种食物含盐量高,尽量少吃。

3类食物含盐量高

1、速食、快餐

吃披萨的女人
披萨、速食、快餐,汉堡,还有一些熟食,都含有较高的盐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很快,每天都感觉很忙碌,为了缩短时间,就会选择一些便捷的餐食,这时候各种速食、快餐就会成为首选。关键是既方便还能保持美味,同时,也会存在缺点,就是这些食物中含有的盐分都比较高,且含有其他的添加剂,食用过多,对身体健康而言是没有好处的。

速食、快餐,披萨、汉堡,还有一些熟食,都会含有较高的盐分,如果不想因为盐分摄入太多,招来一些疾病,就要少吃这些食物。

2、吃腌菜

早餐,面食、米饭、腌菜、油条,这几种食物会受到大众的喜爱,特别是腌菜,感觉早餐吃什么都要配点腌菜,有甜咸口味的,还有酸辣口味的,每一种都很下饭,但再好吃也不能频繁摄入,因为含盐量太高了,吃太多对健康肯定是没有好处的。

况且,有些腌菜如果不能保证手法正确,还可能导致人体摄入有害菌或者毒素,对健康也是有损害的,能少吃还是少吃为好。

3、面包 饼干

大部分饼干和面包中,都会含有隐形盐,吃太多,就会让人体内的钠元素增多,给肾脏、血压带来负担。如果你爱吃面包或饼干,建议自制一些全谷物饼干和面包,会更健康,不容易给人体带来损伤,保证了盐分的合理摄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