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被抓时吓尿了 妻子纵容他包养情妇(图)

发表:2022-05-15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右)和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左)同日落马。据报两人是夫妇。(图片来源:网络)
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右)和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左)同日落马。据报两人是夫妇。(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拔掉)落马半年后,湖南省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被双开。杨懿文和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同日被查。两人是夫妻关系。

常德市委原书记被双开 妻子妹妹同期落马

据官媒5月13日消息称,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且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杨懿文在追逐名利中迷失,在放纵欲望中沉沦,作风霸道,滥权妄为,亲清不分,家风不正。

2021年11月1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落马。紧随其后,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被查的消息也被官宣。经媒体证实,杨懿文与李湘江是夫妻关系。然而仅仅一天后,杨懿文退休几个月的妹妹杨文利也落马了。

陆媒引述一位熟悉湖南官场的人士的消息,杨懿文与李湘江几乎同时被带走。杨文利是杨懿文的妹妹。此外,与杨懿文、李湘江关系密切的多位商人也被带走调查。

据公开资料,杨懿文于1966年7月出生,湖南汨罗人,曾任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外贸局局长、党委书记,长沙市商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县长、县委书记,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并于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书记。

杨懿文被指,在被调查后,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提供虚假情况;肆无忌惮收受礼金,接受“一桌餐”吃请;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贪图钱财女色,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车辆和住房,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权力观扭曲变形,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蓄意培植老板,大搞权钱交易,隐秘收受他人所送大量房产等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违法处置国有土地,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

市委书记被带离会场时吓尿了

湖南“浏河之声”去年11月刊发《从会场被带走的市委书记》,披露了杨懿文落马时的部分细节。

文章说:初冬,上午,9点半,调查组人员准时达到某市委大院X号楼一楼。

文章指,这个目标人物刚到该地任市委书记不过半年,此前在任职另外某地市长时,该地市委书记落马,此人同事多年,却安然无恙,又调异地重用为市委书记。同样存在举报问题的情况下,他能近乎全身而退,还获重用,可见反调查能力强。

调查组拿出了多个方案,无论是在其省会家中或者其往返半路、通知到省里开会方式,都存在脱逃风险,最终确定在目标人物任职的市委大院,以召开大会方式让其就位,再以约其谈话方式从会场引至X号楼一楼,宣布相关决定带走。

10点半,大会提前结束,一行人带着目标人物进入了X号楼一楼,这个几分钟前还志得意满,坐在主席台C位的人透出强做镇定的惶恐。

省纪委副书记带队,亲自负责谈话,市委书记被带进谈话室。半个小时过去,目标人物在两人搀扶下,脸色灰白地出来,走向不远侧门的车辆。裤裆后面湿透了。

妻子纵容丈夫包养情妇

据陆媒披露,杨懿文和妻子李湘江是大学同学,毕业后都进入长沙市公安系统工作。

1987年参加工作后,杨懿文从一名基层警察做起,不久调任长沙市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正科级研究员。1995年6月,杨懿文被提拔为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他从晋升正科级到晋升副处级,仅历时5个月。此后,历经长沙市招商局、外经贸委、外贸局、商务局等部门任职,2007年10月,杨懿文开启了“中部第一县”长沙县的任职经历,迎来其政治生涯的所谓“高光时刻”。

而妻子李湘江的官运也紧随丈夫杨懿文的节奏,一路盘旋上升。和杨懿文一样,李湘江也是从基层派出所起步。1988年12月,杨懿文担任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不久,李湘江便调至该局《公安周报》社工作,此后历任副总编辑、总编辑等职。离开报社后,李湘江先后在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公安警官培训中心担任领导职务。2006年7月,李湘江进入长沙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官至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坊间传言称,杨懿文、李湘江“夫唱妇随”,“一手抓章子、一手搞票子”,后者甚至纵容前者包养情妇,并且把情妇发展成为贪腐的“工具人”。

杨懿文落马后,网上有文章称其有N个情妇。有知情人士透露,杨懿文的儿子、情妇归案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报导显示,2021年4月,杨懿文调任常德市委书记。2021年3月,杨懿文妹妹杨文利在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主任岗位上退休,刚好50岁。长沙广电系统风传,杨文利长期为杨懿文充当掮客,在外“提篮子”捞钱。分析指出,杨文利提前退休,是看到杨懿文当了常德市委书记,准备大乾一场,“专业提篮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