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呼吸 改善头痛、肩膀僵硬与恼人的失眠(组图)

作者:驹形依子 发表:2022-05-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电脑肩颈酸痛
正确地用肺呼吸,可改善头痛、肩膀僵硬与恼人的失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确呼吸,才能活动到上半身的主要肌肉。只要能够正确地用肺呼吸,就连肩膀僵硬应该都能改善。以子宫肌瘤患者为首,饱受生理痛、下腹部及腰部疼痛、头痛、情绪焦躁等症状困扰的患者,请先重新审视平常的呼吸,试着正确呼吸。

自我保健方法——肺呼吸伸展

期待成效

·改善血液与淋巴液循环(尤其是上半身)

·改善头痛

·改善肩膀僵硬

·改善失眠

·改善背部松弛

位于胸部的淋巴结与废物的排出密切相关。由于腹式呼吸几乎不会活动到肩膀周围、胸部及背部的肌肉,因此,难以刺激到淋巴结,导致无法提升排出力。

首先,负责交换二氧化碳和氧气部位的是肺部。腹式呼吸会让腹部膨胀、凹陷,和肺部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因此,呼吸时请注意使用肺部,并确实活动肺部周围的肌肉吧!最适合用来练习的自我保健方法就是“肺呼吸伸展”。进行“肺呼吸伸展”前,请先完成“预备体操”及“意象呼吸”。

即使只有完成预备体操,肩膀及胸部周围的肌肉也能放松,呼吸也会变得深沉。接着,完成意象呼吸后,就可以开始进行“肺呼吸伸展”。即使是在专注于工作而喘不过气后进行一次也好,请尝试看看意象呼吸吧。此外,在睡前只要练习三次左右的意象呼吸,身体就会变得温热,并且更容易进入深沉睡眠。

深呼吸
认真进行肺呼吸伸展,就能充分活用到肺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使用电脑及手机后,练习肺呼吸伸展将深具功效。

实行肺呼吸法的患者以及参加课程的每个人,都表达了“身体立刻就变温热”的感想。

如果认真进行肺呼吸伸展,就能充分活用到肺部,因此,只要练习一次就很容易感到喘不过气。我自己只做了三次肺呼吸伸展,就感到:“好难受!”换句话说,若“不管做了几次肺呼吸伸展都能轻松完成”,就证明了各位没有正确吐气。那么,就请先确实练习预备体操及意象呼吸吧。

《子宫肌瘤自己治: 七种保健方法, 摆脱恼人的子宫问题》
预备体操的做法。(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预备体操的做法

1、举起双臂,双手在头部上方交叉后,将手掌朝上。※手臂放在耳后

2、双手往身体左上方伸出,舒适地伸展右侧约三秒。

3、双手往身体右上角伸出,舒适地伸展左侧约三秒。

《子宫肌瘤自己治: 七种保健方法, 摆脱恼人的子宫问题》
意象呼吸的做法。(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意象呼吸的做法

1、除了黑色以外,在脑中想着自己喜欢的颜色,想像“眼前空气中含有的氧气带有自己喜欢的颜色”,透过鼻子缓慢吸气,直到肺部变得饱满。

2、想像用带有自己喜欢颜色的氧气,来代替体内累积的所有黑色东西。像要排净所有黑色东西般,从口中缓慢吐气。

《子宫肌瘤自己治: 七种保健方法, 摆脱恼人的子宫问题》
肺呼吸伸展的做法。(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肺呼吸伸展的做法

1、举起双臂,双手在头部上方交叉后,将手掌朝上。

2、敞开胸膛的同时,透过鼻子缓慢吸气,让肺部鼓起。

3、从口中缓慢、深长的吐气,将气吐尽。

4、把手臂降至肩膀的高度后向左右伸出,由前往后转动手掌画圆约10次。

5、放下手臂,转动肩膀数次后,将双臂交叉在胸前,把手放在感到不适或疼痛的地方轻揉使其放松。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子宫肌瘤自己治:七种保健方法, 摆脱恼人的子宫问题》,作者:驹形依子/译者:张维芬。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