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买MH-60R反潜直升机 国防部:价格太高(图)

发表:2022-05-06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MH-60S海鹰直升机在太平洋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附近参加训练演习,2017 年 1 月 29 日美国国防部
一架MH-60S海鹰直升机在太平洋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附近参加训练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国防部部长邱国正5日在立法院出席备询时表示,我国因为价格过高,放弃原本要与美国购买的“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另外因乌俄战争所导致M109A6自走炮与刺针飞弹的延期,目前正考虑美方的替代选择。

路透社报导,为强化反潜战力,中华民国海军日前有意向美国采购12架“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却传出此提议遭美方拒绝,美国方面认为海鹰反潜直升机不符合台湾的需要。国防部部长邱国正则对此表示,没有购买的原因是价格太贵,超出我国能力范围。

另外,美国国务院2021年底曾宣布出售台湾40门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炮等项目,总金额约7亿5000万美元,其中包括近1700套M1156/PGK精准导引套件。原预期首批于2023年交运,2024及2025年各交运16辆,但因产线排挤,美国要求延后交运至2026年。

制造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炮的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5日向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表示,有能力替台湾生产这项系统,“英国航太系统已经准备好,等美国政府敲定合约,就可以生产并提供M109自走炮给台湾。”

邱国正部长5日在立法院表示,美国将采购M109A6自走炮车全案停止的原因是不如我国当初提出的交货期程,但美方提出替代方案,需经国防部进一步评估。

由于乌俄战争优先供给乌克兰所导致的“产线排挤”,包括美方对台出售的M109A6自走炮的交付期程必须延期到2026年之后,以及台湾向美国采购的250枚“刺针”肩射型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交付延期。

邱国正表示,因为交货时间延长至2026年,所以国防部已确定放弃这笔军购案,目前正在评估美方提出的以海马士多管火箭炮替代方案。

据美国之音报导,肩射型便携式刺针(毒刺)防空导弹采用红外线导引热技术,能追踪攻击空中目标,在目前的乌俄战争中效果显著。但是军援乌克兰却导致美军的库存急剧降低,而武器制造商雷神(Raytheon)技术公司目前大批量生产也遭遇困难,因此将延期交付台湾的订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