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开跑 再现川普强大影响力(图)

发表:2022-05-0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23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后)在俄亥俄州为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万斯(J.D. Vance,前)举行竞选集会。万斯竞选美国国会参议院席位,在5月3日(周二)的共和党初选中获胜,显示出川普强大的影响力。(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4 月 23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后)在俄亥俄州为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万斯(J.D. Vance,前)举行竞选集会。万斯竞选美国国会参议院席位,在5月3日(周二)的共和党初选中获胜,显示出川普强大的影响力。(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2022中期选举季节从本周二(5月3日)正式开跑了,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首先举行了初选。俄亥俄州对共和党联邦参议院席位的激烈竞争考验了前总统川普持久而强大的影响力,因为他支持的候选人万斯(JD Vance)击败了其他六位共和党同事,获得了在今年11月与民主党提名人对决的机会。

美联社将周二(5月3日)在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举行的初选描述是对前总统川普作为共和党领袖和造王者地位的第一次真正考验——结果是,川普通过了这个考验。

特朗普选定的共和党候选人万斯(JD Vance)是回忆录《乡巴佬挽歌》(Hillbilly Elegy,2020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的作者,曾任投资银行家,他在俄亥俄州拥挤的对美国联邦参议院席位的共和党初选中获胜为川普对今年中期选举赛季的影响力给出了一个强劲的开端。

由于俄亥俄州现任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即将退休,他留出的空缺成为两党争夺的一个焦点。

共和党的七位候选人中,万斯和另外三位都在争夺川普的支持,那三位分别是俄亥俄州前财长乔什.曼德尔(Josh Mandel)、商人迈克.吉本斯(Mike Gibbons)和俄亥俄州前共和党主席简.蒂姆肯(Jane Timken)。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万斯曾是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川普的严厉批评者。不过后来,万斯改变立场,承认了错误,又成为川普的坚定支持者。

川普最后在初选投票前三周选择了万斯,这也显示出川普不计前嫌的大度气量。经过川普背书后,万斯的民调支持率在三周内从落后的位置一路上升到第一位,并在最后赢得初选胜利。

万斯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面对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瑞安在周二(5月3日)的民主党初选中轻松获胜,但是这位10届的民主党国会议员最后的对决万斯之战将会很艰难,因为俄亥俄州已经被川普变成了共和党州——川普两次以8分的优势赢得该州。再有,一个新的警告信号是,这次参加初选的共和党人大约是民主党人的两倍。

如果万斯最终击败瑞安,去接替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退休后留下的空位,那也会让联邦参议院进一步朝着川普的方向前进,因为波特曼参议员虽是一名共和党人但却并不是川普的粉丝。

此外,川普支持的共和党人麦迪逊.杰西奥托.吉尔伯特(Madison Gesiotto Gilbert)和马克斯.米勒(Max Miller)在俄亥俄州东北部对美国联邦众议院席位的党内初选中获胜。同样得到川普支持的俄亥俄州州务卿弗兰克.拉罗斯(Frank LaRose)也在初选中获胜。

吉尔伯特是俄亥俄北坎顿(North Canton)的一位专栏作家和保守派评论员,他曾参与川普2020年大选的竞选活动。周二(5月3日)他击败了其他六名共和党候选人,获得了阿克伦地区(Akron-area)第13国会选区的共和党提名。

米勒是川普的前助手,他周二(5月3日)在俄亥俄州第7国会选区的共和党初选中击败其他三名共和党候选人而获胜。

拉罗斯是俄亥俄州现任州务卿,也是川普的长期支持者,他在争取连任的初选中轻松挺过了共和党同仁的挑战。

印第安纳州,获得川普支持的美国黑人空军退伍女军人詹妮弗-露丝.格林(Jennifer-Ruth Green)在该州西北部临近芝加哥的第一国会选区初选中从七名共和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共和党提名。共和党希望在中期选举中将这个被民主党把持了几十年的据点翻盘为共和党地盘。

另外,更加备受关注的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乔治亚州的初选定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中期选举将在11月达到高潮,届时国会、州长官邸和主要选举办公室的控制权花落谁家的悬念才能揭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