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应”危险来临时发生的超常预感(图)

发表:2022-05-04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灵感应 大脑
人有时会有一股超常的预感油然而生,藉以回避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灵感应”、“心电感应”是一种超常的现象,有时是人与人之间心有灵犀,有时则是好运、厄运来临的预感发生……

心灵感应

“心灵感应”于公元1882年时由弗雷德里克·威廉·亨利·迈尔斯提出,是指人类不需要依靠任何感官或物理途径,能将讯息传达给他人的能力或现象。

“心灵感应”又有心电感应的说法,中华文化中的心有灵犀、他心通的现象也与此十分类似。在《二十四孝》中的“齧指痛心”有这样的故事:孔子的弟子曾参某日入山砍柴,忽然家里有客人登门拜访,使母亲手足无措,便用牙齿用力咬了自己手指一口,人在山中的曾参随之感到一阵心痛,下意识将砍好的木柴背起,迅速地赶回家,探究情况。到家后,母亲表示有客人来访,因此咬了手指通知儿子,因为孝顺的曾参能感觉到母亲发生的痛苦。后来流传着“母指方才齧,儿心痛不禁。负薪归未晚,骨肉至情深。”这段典故。

合作无间的演奏

据说著名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与小提琴演奏家朱尔斯坦进行演奏时,都会将双眼闭上,但两人总是合作无间,演奏出令人赞叹的乐曲,有人认为他们彼此能够产生心电感应。有人向朱尔斯坦提问,为何他演奏时要闭上眼睛,朱尔斯坦回答:“我们看不见会更好,并部会因此出错。音乐不需要眼睛,最重要的是彼此能心领神会。”

避免危机的心声

美国演员潘妮洛普・安・米勒在14岁时,进行拍摄《广播城欢宴》的工作时,她感觉有道声音告诉她立刻停止表演,要她去休息。她与导演要求后遭到拒绝,并且对方表现得不耐烦。此时米勒心中必须暂停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于是她毅然决然地离开舞台。米勒刚离开没多久,有一声骇人的巨响从舞台上炸来开来,发生在米勒原本站立的地方。

即将发生的预感

意大利著名女演员苏菲亚·罗兰在旅居巴黎时,有天感觉到火灾即将发生,于是询问秘书这次段期间的保险是否有购买火灾险,当天晚上她所住的地方就发生了一场火警。另外她有次出现家中会遭窃的预感,当时夫妻两人都不在家,于是立刻联络丈夫,但丈夫觉得她过于紧张。而隔天家中真的遭到小偷闯入,包含奥斯卡金像奖杯在内的贵重物品遭到偷走,损失惨重。

死亡来临的预感

公元1980年时,著名美国女影星葛丽丝·凯莉曾在心理保护学院接受一场特殊的测验。后来她曾与朋友说自己有了死亡将至的预感,认为她有朝一日会死在摩洛哥的街道上,以及预见自己的葬礼。后来葛丽丝·凯莉在1982年时在摩洛哥遭遇一起死亡车祸,失去了她的生命。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