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感應」危險來臨時發生的超常預感(圖)

發表:2022-05-04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靈感應 大腦
人有時會有一股超常的預感油然而生,藉以迴避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靈感應」、「心電感應」是一種超常的現象,有時是人與人之間心有靈犀,有時則是好運、厄運來臨的預感發生……

心靈感應

「心靈感應」於公元1882年時由弗雷德里克·威廉·亨利·邁爾斯提出,是指人類不需要依靠任何感官或物理途徑,能將訊息傳達給他人的能力或現象。

「心靈感應」又有心電感應的說法,中華文化中的心有靈犀、他心通的現象也與此十分類似。在《二十四孝》中的「齧指痛心」有這樣的故事:孔子的弟子曾參某日入山砍柴,忽然家裡有客人登門拜訪,使母親手足無措,便用牙齒用力咬了自己手指一口,人在山中的曾參隨之感到一陣心痛,下意識將砍好的木柴背起,迅速地趕回家,探究情況。到家後,母親表示有客人來訪,因此咬了手指通知兒子,因為孝順的曾參能感覺到母親發生的痛苦。後來流傳著「母指方才齧,兒心痛不禁。負薪歸未晚,骨肉至情深。」這段典故。

合作無間的演奏

據說著名指揮家赫伯特·馮·卡拉揚與小提琴演奏家朱爾斯坦進行演奏時,都會將雙眼閉上,但兩人總是合作無間,演奏出令人讚嘆的樂曲,有人認為他們彼此能夠產生心電感應。有人向朱爾斯坦提問,為何他演奏時要閉上眼睛,朱爾斯坦回答:「我們看不見會更好,並部會因此出錯。音樂不需要眼睛,最重要的是彼此能心領神會。」

避免危機的心聲

美國演員潘妮洛普・安・米勒在14歲時,進行拍攝《廣播城歡宴》的工作時,她感覺有道聲音告訴她立刻停止表演,要她去休息。她與導演要求後遭到拒絕,並且對方表現得不耐煩。此時米勒心中必須暫停的預感越來越強烈,於是她毅然決然地離開舞臺。米勒剛離開沒多久,有一聲駭人的巨響從舞台上炸來開來,發生在米勒原本站立的地方。

即將發生的預感

意大利著名女演員蘇菲亞·羅蘭在旅居巴黎時,有天感覺到火災即將發生,於是詢問秘書這次段期間的保險是否有購買火災險,當天晚上她所住的地方就發生了一場火警。另外她有次出現家中會遭竊的預感,當時夫妻兩人都不在家,於是立刻聯絡丈夫,但丈夫覺得她過於緊張。而隔天家中真的遭到小偷闖入,包含奧斯卡金像獎杯在內的貴重物品遭到偷走,損失慘重。

死亡來臨的預感

公元1980年時,著名美國女影星葛麗絲·凱莉曾在心理保護學院接受一場特殊的測驗。後來她曾與朋友說自己有了死亡將至的預感,認為她有朝一日會死在摩洛哥的街道上,以及預見自己的葬禮。後來葛麗絲·凱莉在1982年時在摩洛哥遭遇一起死亡車禍,失去了她的生命。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