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大门要关上了?中共发布红头文件!网络疯传!(视频)

发表:2022-05-0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近日,在网络上疯传一份中共的所谓“红头文件”,这是一份由“中共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和“中国公证协会”于2022年4月24日发布的通知。同时有网友发布消息称,“从5月1日开始,中国国内全面停办任何涉外经济投资的公证处业务,人在中国国内办理公证委讬书的投资移民已经正式中止了”。这份通知引发大量网友热议。

对于这份中共红头文件的真实性,我们做了相关的调查,发现中共司法部公证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国公证协会确实发出了同样名称的通知。

我们查到,在2022年4月30日,大陆《网易》网站刊登的日照市司法局工作周报(4.24-4.30)中,出现了这样一段话:

“按照司法部公证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国公证协会《关于规范办理公民个人境外投资相关公证的通知》要求,完成了自2021年1月1日以来办理的用于境外有关事项的委讬书、身份等公证业务办理情况的自查、排查以及排查情况的上报工作”。

大家看到了,确实有这份通知,而且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全面进行所谓的“自查、排查、上报”,显然,中共正在进行一场大动作。

一位网友从一个侧面证实了部分信息。他在网上发问,说“最近中国公证协会的红头文件到处在传,说是打击假冒投资移民转移资产,但是很多其他移民项目也需要身份证公证和户口本的公证。

我想请教大家在加拿大境内办进省提名移民的人,如果我们是在加国申请的,是否需要主付申请人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公证书,以及双方父母的身份证户口本公证书。”

有网友回复说,“不是在传吗?你证实了真的不能办理再来吧,不然就是瞎担心。”

结果这位网友证实说,“当然已经证实了,得到回复暂时不办了,但是也找了移民顾问问了,在加拿大申请的不需要这个公证书”。

因此,有两个消息来源可以证明,“从5月1日开始,中国国内全面停办任何涉外经济投资的公证处业务”这个消息应该是可信的。也欢迎看我们视频的网友给我们留言,和大家分享您知道的更多这方面信息。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中共通知的具体内容,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

我们在这里把关键的内容给大家念一下,同时我们再进行分析。

关键内容是“近期,有反映个别公证机构在受理公民个人用于境外投资的身份证公证申请时,未按照相关规定对公证书的具体用途进行严格审查,且未按照司法部规定的格式出具公证书,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套汇、逃汇、洗钱、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当然,这里的关键词是“严格审查”。按照中共一贯的“宁左勿右”、“层层加码”,这个公证被停止的可能性极大。因为不会有人愿意去为别人承担这种责任的。而且我们看到中共在这里其实盯上的主要就是堵住资金外逃的各种渠道。这更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中共没钱了!

因此,文件宣布“现就公证机构办理公民个人用于境外投资的相关公证事项通知如下:公证机构受理公民个人用于境外投资开立银行账户、股票账户、买卖不动产、设立公司的委讬书公证、居民身份证公证、中国护照公证及其它相关公证,应当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公民个人境外投资和外汇管理的相关规定,采取相应的当事人尽职调查措施,了解当事人身份、业务关系目的和性质,并根据当事人身份,业务关系或交易的风险程度,要求当事人提交外汇管理等部门的核准文件或者其在境外有工作经历或合法收入来源等相关印证材料,不得采取变通方式办理公证”等等等等。

这是该通知最关键的部分之一。我们给大家读这个原文的目的是,为大家尽量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至于这个信号严重到什么程度,由各位自己判断,也欢迎您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提供您当地的真实信息,以方便其他网友进行参考。

下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让我们来看一下。

通知还要求公证员发现所谓的“可疑人员、可疑交易要进行报告或报案”,“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在办证过程中发现或者有合理理由怀疑当事人,当事人的资金或者其他资产,当事人的交易或者试图进行的交易与套汇、逃汇、洗钱、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相关的,应当及时向所在地司法行政机关或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部门报告,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针对有较高风险的情形,公证机构依法不予办理公证,或者终止公证”。

从这段话可以看出中共的重视程度,只要有“有合理理由怀疑”就可以上报和报案。那么中共为什么要采取如此行动,我们会在后面再进行更深度的分析。

通知还要求各地“立即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公证机构、公证员”、“要加强公证人员业务培训,尤其是涉外业务培训”,请注意是“涉外业务培训”。

并且,通知还要求,“迅速排查本地区公证机构办理居民身份证公证和公民个人境外投资相关公证情况,对公证机构,公证员存在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要及时纠正,严肃查处,依法依规作出行业惩戒、行政处罚”。

这就和我们在《网易》上看到的---日照市司法局“完成了自2021年1月1日以来办理的用于境外有关事项的委讬书、身份等公证业务办理情况的自查、排查以及排查情况的上报工作”,吻合上了。

因此,可以得出结论,这个通知应该是真实的,而且中共对此极为重视。

那么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呢?

移民大潮涌起

一位网友分析,“感觉这事跟上海有关,封城一月人心尽失,要命的是以房地产GDP为绝对主导的经济策略下,上海作为全国房价最贵城市之一,偏偏给予了大多数上海人退出房产投资移民的经济条件,而且上海的范例效应可能会快速扩散到其他城市,赶紧出台新政策控制住可能存在的批量移民潮是真实目的”。

此前不久,4月19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标题为《上海封城现外逃潮:移民咨询暴增“润”学大行其道》。

上海移民公司透露,咨询度比去年增加四倍。腾讯报导,微信和百度等网络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寻次数暴增,最近一周,有关“移居加拿大条件”的搜索量激增冲到登峰,环比竟然上涨了2846%。尤其4月3日官方宣布“严格坚持社会面清零不动摇”之后,当天移民的整体搜索指数上升440%,视频相关来源也暴增1455%。

腾讯报导指出,百度显示,搜索移民热度排名前几位的中国省市是上海、江苏、广东、北京。

上海人“移民”的搜寻量近两个月位居榜首。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则是中国用户检索最多的移民国家。不过“移民搜索潮”传出后,各大平台已不再提供该关键词的指数和搜寻趋势。看来受到了中共官方的限制。这也反映出中共害怕这些有钱的韭菜们全都跑了。

然而更令人担心的消息传来,中国大陆竟然开始护照上缴。

全国上缴护照

就在中国富人掀起移民、移居询问潮时,网上盛传湖南省耒阳市白沙公安局3月31日发出的“紧急通知”写着,疫情影响,本辖区内职工、家属、子女,所有办理过护照的,一个星期内上交派出所管理,疫情后归还,如果一个星期后不上交的,一律注销护照,后果自负。在外地者请快递寄给家人。

耒阳白沙分局警察在回答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整个、不是湖南,是全国(都要上缴)”。“你只要有护照就都要上缴,并不是说你非得有单位你才缴,没单位你就不缴”。

虽然这位中共警员说,“疫情过后就会还给你们”。但是了解中共警察的朋友都知道,他们撒谎从来不用打什么草稿。

一位网友留言说,“我朋友2019年底春节回国,派出所上门把护照收走了,说等过完年出国再给他,正月去拿护照直接说剪掉了,呆在国内一年多,找了很多关系才重新办...”

这就是中共警察的一贯做法。

在这篇报导中,一位上海的沈姓移民咨询顾问说,建议客户若要移民尽早开始,因为现在申请的人愈来愈多,不敢保证半年、一年后,国家政策会不会有变化。

而这个公证的通知,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

这个消息引发网友们的热议,人们对此忧心不已。

闭关锁国令人忧心

有网友说,“从疫情到经济一切归零,真正的关门运动来了,好自为之吧!”

还有人说,“想跑真的要早,从以疫情为由开始限制签证已经就是闭关锁国的前奏”。

一位网友分析,“现在外汇储备在3-3.1万亿之间,之前也有分析能够动用的大概5千亿左右,前两天降低外汇降准,就是应对外汇挤兑”。

另一位则说,“已经不足五千亿美金”。

而一位大陆翻墙网友的留言则让人看了难过,他说,“尽管我们知道了真相,清醒的知道该走,但是我们真的走不了了,没有渠道没有钱没有权没有人脉没有背景,注定了结局。来说说被迫呆在国内的咋办。哭了。不能移民出国的还是大多数群体啊……甚至我看到我们国内好多人还在岁月静好想着回到过去的生活……都在梦里。”

还有一位大陆网友说,“不育就是我生活在这里最大的道德。凭我的实力我实在出不去……。打工人活着就很不容易了”。

很多网友为这两条留言点赞,这番话说出了多少大陆网友的心声,说出了多少人的无奈。

而这些点赞,既是大陆网友的共鸣,也是海外网友的同情和安慰。

一位海外网友说,“不仅仅是移民啊,小时候经常听说台湾还有海外的人因为各种原因多年不能回国跟大陆的亲人见面,以为那是遥远的历史,没想到如今自己成了其中一员”。

中共的这一纸通知,让海内外的中国人感到宛如一道正在快速上升的铁墙,正在把中国大陆和世界分开。

一位网友表示“现在中国有如一个密闭空间,充满无数粉尘,共产党每做一件高压措施,就是加深粉尘的浓度,等到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荡然无存,就等一个起火点”。

是的!无数人都在继续怒火,无数人都在默默等待,等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欢迎您的留言大家共同讨论。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个赞,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精彩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