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落马厅官全家腐:受贿叫掐蒜苗 妻子当点钞机(图)

发表:2022-04-2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落马厅官和老板打麻将约定暗号“学习文件”。示意图(图片来源:微博)
重庆落马厅官和老板打麻将约定暗号“学习文件”。示意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4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重庆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何勇的忏悔书。何勇自曝是老板们的“办事机”,其妻子收钱当“点钞机”,还把受贿叫“掐蒜苗”,赌博叫“学习文件”。

何勇,1959年12月出生,四川西充人,在担任重庆市沙坪坝区区长前,他曾任重庆市合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等职。2020年4月退休,同年9月被查。

何勇在忏悔书中称,“我在璧山、合川、沙坪垻三地任职15年的‘常务’,被朋友戏称‘老常务,差半步’,自己也认为‘论能力是够格的,论做事也没少干’,心态便逐渐失衡,怨气逐渐产生。”

何勇说,异化错位的权力观让他逐渐热衷于与老板打交道,有求必应,迷恋上权力带给他的面子、金钱和快感。

何勇称,“我常给他们讲,‘葱葱蒜苗掐点,偷鸡摸狗莫来’,意思是吃吃喝喝没事,红包礼金可以,大‘坨坨钱’莫拿。”

但2002年下半年,某个体老板送给他15万元,这是他第一次收“坨坨钱”,“偷鸡摸狗莫来”的底线就此突破,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办公室、车库、餐厅包房都成为收受贿赂的地方。

何勇还表示,商人老板愿意结交他,他也乐于混迹于他们当中,身边总有那么些商人老板如影随形,请托办事,他都不遗余力。

此外,何勇还迷上了麻将赌博,在区县下班后要打,周末回主城后要打,老板们投其所好,“只要我一个电话约定暗号‘学习文件’,老板们都会应邀而至”。

除了自己贪腐,何勇的妻子也随何勇吃惯了大餐、坐惯了豪车、看惯了红包礼金。

何勇称,“我给老板帮忙当‘办事机’,妻子收钱当‘点钞机’,默契配合,开起‘夫妻店’。有时我在外面收的现金,也拿回交给妻子。”

重庆市纪委监委称,在父母“言传身教”下,何勇儿子也利用父亲影响力在外跟商人老板“打成一片”,大肆收受财物。对此何勇也予以默许,从未制止过。

去年3月,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称,何勇热衷于江湖义气,甘于被“围猎”,亦官亦商,官商勾结,长期参与赌博,家风败坏,开设收钱办事的“夫妻店”等等。同年5月,何勇被提起公诉。

他被指控在2000年至2020年期间,利用担任原璧山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原合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合川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沙坪垻区常务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