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误杀中南海?人大批“硬隔离”违法遭封杀(图)

发表:2022-04-29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 硬隔离 上海 疫情
腾讯旗下微信平台判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2年前反对“硬隔离”的言论,遭到微信“禁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上海加码对封控区进行“硬隔离”,中国各大网络平台也加大了言论监督和删文力度,岂料言论箝制误杀自己人。腾讯旗下微信平台判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2年前反对“硬隔离”的言论,遭到微信“禁言”。消息传出后,微信立即为此道歉,不仅将错误推给AI,还让一名临时雇员背黑锅。

中国人大公众号于2020年3月曾发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关法律问题再次发声》一文。文中写道“所谓手段合法,就是要统筹把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关系,不能采取‘锁死家门’‘一律劝返’等简单粗暴手段来对疫情进行‘硬隔离’。所谓措施适度,就是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与疫情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的,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地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不得超出必要限度。”

文中还提及,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所在地县级以上政府批准,“不得擅自采取封门等硬性隔离措施封闭村庄、小区,不得擅自采取锁门、封堵通道等粗暴方式实施居家隔离硬管控”。

然而,这篇2年前的文章却在 4月27日在微信平台突然认定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并将发布此文的帐号“封禁”。晚些时候也有网友反馈,现在连该文截图在微信都遭到屏蔽了,“这张图微信私信都传不出去”。

此事在民间引发争议后,微信平台快速道歉,并解释说因为依靠AI识别关键词,导致“误封”帐号,再加上临时员工未进行人工覆核,目前已将该临时员工解聘。

上海 疫情
中国人大公众号于2020年3月曾发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关法律问题再次发声》一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近期上海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封城持续近一个月,疫情都未降温。先前多个行政区已使用铁丝网封闭道路,浦东新区4月23日也发出公告,推进“硬隔离”措施,对片区、楼栋的封控区做好“硬隔离”,包含宝山区、徐汇区等多区楼面、门口被用铁网封死,且硬隔离区除了要求必须留有设置核酸检测的空间,也要求保安24小时把守,变本加厉的封控引发民众愤怒,曾陆续传出有民众与安装铁网的人员发生冲突。

此外,近日也有网传视频显示,上海有社区因为实施“硬隔离”后,楼栋突发火灾或紧急状况,也引发居民反抗活动。

上海第一批实行的“防范区”,号称可以出楼可以出小区的华山花苑2号楼,结果前后门铁链条上锁,如果发生火灾来的及疏散吗? pic.twitter.com/BgfbeFjli0

— 提灯者 (@ruqy72PQVS6pSd0) April 15, 2022

 

上海长岛路85弄船舶小区封闭之后发生了火灾
浦东封路了,先拆路障,小区全封死了,要拆铁门,然后大家的车都堵在一起,电瓶也没电了,挪不了车。
最后,楼下有硬隔离,消防还没到,楼就烧完了…#上海封城 #上海疫情 pic.twitter.com/EXRufUXMqm

— Rita Zhao (@zhaoxiaoxuan9) April 23, 2022

 

上海浦东船舶小区,刚刚用铁丝网硬隔离,就着火了…… pic.twitter.com/76m2tMP3ps

— iPaul🇨🇦🇺🇦 (@iPaulCanada) April 23, 202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