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誤殺中南海?人大批「硬隔離」違法遭封殺(圖)

發表:2022-04-2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 硬隔離 上海 疫情
騰訊旗下微信平台判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工作委員會2年前反對「硬隔離」的言論,遭到微信「禁言」。(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上海加碼對封控區進行「硬隔離」,中國各大網路平台也加大了言論監督和刪文力度,豈料言論箝制誤殺自己人。騰訊旗下微信平台判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工作委員會2年前反對「硬隔離」的言論,遭到微信「禁言」。消息傳出後,微信立即為此道歉,不僅將錯誤推給AI,還讓一名臨時僱員背黑鍋。

中國人大公眾號於2020年3月曾發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關法律問題再次發聲》一文。文中寫道「所謂手段合法,就是要統籌把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正常運行、保障公民合法權益的關係,不能採取『鎖死家門』『一律勸返』等簡單粗暴手段來對疫情進行『硬隔離』。所謂措施適度,就是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與疫情可能造成的社會危害的性質、程度和範圍相適應;有多種措施可供選擇的,應當選擇有利於最大程度地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權益的措施,不得超出必要限度。」

文中還提及,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所在地縣級以上政府批准,「不得擅自採取封門等硬性隔離措施封閉村莊、小區,不得擅自採取鎖門、封堵通道等粗暴方式實施居家隔離硬管控」。

然而,這篇2年前的文章卻在 4月27日在微信平台突然認定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並將發布此文的帳號「封禁」。晚些時候也有網友反饋,現在連該文截圖在微信都遭到屏蔽了,「這張圖微信私信都傳不出去」。

此事在民間引發爭議後,微信平台快速道歉,並解釋說因為依靠AI識別關鍵詞,導致「誤封」帳號,再加上臨時員工未進行人工覆核,目前已將該臨時員工解聘。

上海 疫情
中國人大公眾號於2020年3月曾發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就疫情防控有關法律問題再次發聲》一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近期上海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封城持續近一個月,疫情都未降溫。先前多個行政區已使用鐵絲網封閉道路,浦東新區4月23日也發出公告,推進「硬隔離」措施,對片區、樓棟的封控區做好「硬隔離」,包含寶山區、徐匯區等多區樓面、門口被用鐵網封死,且硬隔離區除了要求必須留有設置核酸檢測的空間,也要求保安24小時把守,變本加厲的封控引發民眾憤怒,曾陸續傳出有民眾與安裝鐵網的人員發生衝突。

此外,近日也有網傳視頻顯示,上海有社區因為實施「硬隔離」後,樓棟突發火災或緊急狀況,也引發居民反抗活動。

上海第一批實行的“防範區”,號稱可以出樓可以出小區的華山花苑2號樓,結果前後門鐵鍊條上鎖,如果發生火災來的及疏散嗎? pic.twitter.com/BgfbeFjli0

— 提燈者 (@ruqy72PQVS6pSd0) April 15, 2022

 

上海長島路85弄船舶小區封閉之後發生了火災
浦東封路了,先拆路障,小區全封死了,要拆鐵門,然後大家的車都堵在一起,電瓶也沒電了,挪不了車。
最後,樓下有硬隔離,消防還沒到,樓就燒完了…#上海封城 #上海疫情 pic.twitter.com/EXRufUXMqm

— Rita Zhao (@zhaoxiaoxuan9) April 23, 2022

 

上海浦东船舶小区,刚刚用铁丝网硬隔离,就着火了…… pic.twitter.com/76m2tMP3ps

— iPaul🇨🇦🇺🇦 (@iPaulCanada) April 23, 202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