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敢对习近平说清零行不通 原因曝光(图)

发表:2022-04-28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以及李克强。 
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以及李克强。(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外媒报导,中共当局执行极端的清零政策,导致上海封城防疫乱象备出,令人咋舌,但为什么没有人敢告诉习近平这样的真实情况——“清零政策”行不通呢?近日,西方专家对外说明了原因。

当2020年初首次在武汉出现了COVID-19后,中共当局自称已经将其击败,并持续在国际上宣扬这个成功,习近平自称这体现所谓的“制度自信”。可如今,两年多过去了,Omicron变体却开始在中国大陆肆虐,上海亦不断传出因为清零政策而产生的次生灾害,引发大批民怨,也引起国际关注,但与此同时,无一中共官员敢出面质疑“清零政策”。

对此,西方人士近日发表了看法。

4月26日,作家、记者罗伯特・马奥尼(Robert Mahoney)在CNN上撰文说,这是因为中共的政治体系很僵化,没有应变能力,除了强力封锁、头疼医头与脚疼医脚的办法之外,没有办法灵活地处理具有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

马奥尼表示,中共当局靠着言论审查、宣传和社会控制,似乎阻止疫情的最初传播,但因为审查制度是一把双刃剑,这导致中国知识界(和医疗界)噤若寒蝉,真实信息无法传递给在高位的共产党官员。

至于身处社会底层的民众发出的真实呐喊,也必须经过中共当局的网际网络封锁和过滤,再加上有一小群人工审查员、随处可见的闭路电视摄像机及面部识别软件,这都导致底层民众的声音遭受层层阻断。其中包括近日记录上海封城乱象的视频短片《四月之声》,该视频在中国网络上热传后,迅速遭到中共屏蔽。

信息只能在中共体制内从上至下流动

马奥尼表示,信息在中共体制内是从上至下流动,只能由“党”发号施令,“那些准确的基层报告,尤其是对政权不利的报告,很少能达到决策者那里”。

2021年8月13日,匈牙利裔美国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写道,因为习近平不了解真实情况,无法灵活应对危机。

索罗斯认为,习近平很难根据不断变化的现实来调整政策,而习近平的下属因为害怕激起习的愤怒,不敢告诉他现实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索罗斯说,“这种事态危及中国一党制国家的未来。”

中共各级官员不愿意承担责任而频甩锅

美国律师吉莫曼(James Zimmerman),今年在中国被隔离了至少37日,吃了不少苦头。他表示,中共这个体制决定了其无法协调性地处理社会问题。

曾经连任四届驻华美国商会主席的吉莫曼,同时是博钦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的合作人。吉莫曼是北京外国商会群体中的活跃成员,在中国工作长达24年。

4月25日,《福布斯》报导,吉莫曼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共官员倾向于走“大计划、大任务、不冒进的政策,但想不出其它更好的处理方法”。他认为,目前的政治制度在做决策时,“不进行预测,不评估影响,不分析社会和经济后果”。

当被《福布斯》询问吉莫曼,身为美国公民,你认为美国政府应该为驻华的美国人做些什么?他建议美国国务院发布另一个旅行警告,也就是告诉美国人如果前往中国大陆,可能会像他一样被“毫无预测”地隔离很多天。“鉴于中国(中共)政策缺乏透明度,即使是美国政府也难以预测那些不可预测的情况。”

吉莫曼认为,中共的“清零政策”对于跟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公司产生很大影响,“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外国企业,都开始质疑本届(中共)政府管理经济、疫情及其地缘政治的能力。虽然外国商业界没有人谈论脱钩或撤资,但他们显然有一种强烈的倾向,即对商业环境进行更密切、更批判性的审视。”

吉莫曼还点出了中共官员不愿意担负责任的做法,以及他看见了中共各个阶层的官员在互相推诿。

吉莫曼表示,“我感谢美国大使馆为了我向中国(中共)当局抗议,中国(中共)政府中没人愿意在这种混乱的环境中承担责任,没人愿意成为允许我在家隔离的人。”并提及,“中国(中共)政府中没人愿意在这种混乱的环境中承担责任,没人愿意成为允许我在家隔离的人。”(注:吉莫曼年事已高且身体有病,仍被迫隔离在离家很近的酒店里)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