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饿死比病死多”国台办嘲讽台湾防疫挨批(图)

发表:2022-04-2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中国政府“一刀切”的所谓“动态清零”政策,引发民怨沸腾。反观台湾虽然疫情升温,但防疫路线趋向于”与病毒共存”。大陆国台办宣称,台湾的防疫松绑政策,将会有许多人死亡,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7日反批,中国防疫恐“饿死比病死多”。

两岸防疫措施不同,掀起“制度之争”,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声称,中国在全球COVID-19感染率、死亡率最低,而依当前台湾的新防疫模式,“可以算一算有多少台湾同胞失去生命?”

他还呛声,“台湾哪来底气与中国大陆谈防疫的制度之争呢?”

对此,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回应说,中国的防疫数字确实很漂亮,不得不让人佩服,但未来也会步入“饿死比病死多”。

他认为,每一个国家有其优缺点,台湾对于防疫的想法就是见贤思齐,“见不贤就不要齐”。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则在脸书发文表示,陈时中回应的相当精彩,论语中的原文“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但是面对中国的荒腔走板的防疫措施,根本没有参考价值、台湾连“内自省”都不必要了。

矢板明夫说,台湾的防疫是由专家团队主导的,是根据病毒的进化和流行趋势、与时俱进一步一步摸索出来的。按人口比例的重症率、死亡率都远远低于全世界平均值。而中国的防疫,是一群政治人物按照政治逻辑想出来的。至今仍然拘泥于两年前的武汉经验,“在全世界看来就是一个笑话。”

他提到,虽然台湾和上海的人口差不多一样,但上海确诊数字居高不下,说明付出巨大社会经济成本的强制封城,根本没有用。

对比两岸防疫模式

台湾前卫生署长涂醒哲也发文指出,中共在上海实施的“硬封城” 形同军管,在原本经济水准很高的上海市,民众也是哀鸿遍野,多数人被铁丝网或木板墙封在社区,有人大声疾呼快要饿死,有些人因为各种疾病,甚至怀孕或车祸无法到医院就医而过世,已经让外界见识到了什么是“病毒猛于虎,暴政猛于病毒”。

对比分析台湾防疫模式和中共防疫模式的差别,涂醒哲说,台湾的防疫依靠的是“民主与科学”,而中共的防疫依靠的是“威权与军管”;台湾防疫的对象是病毒,会随着病毒的变化而改变防疫方式;但中共防疫的对象是人,完全以政治罢凌专业。

他直言,Omicron病毒的传染力大,无症状感染者越多,基本上是不可能清零。世界上各先进国家在疫苗的保护下都不断在解封,逐步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中共却反其道而行继续执行“清零”政策,不惜动用武警,严格封城、关闭工厂、教育停摆、交通断绝,市民们连基本的生活或看病等都无法进行,“被清零政策杀死的人可能将比被病毒杀死的人还多”。

涂醒哲认为,中共对重症及死亡率都很低的Omicron病毒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完全不符合流行病学的科学道理,这主要是为了保住共产党的面子。因为Omicron的大流行“证明中国科兴疫苗是没有用的”,为了面子问题,中共当局也想要赶快地把病毒消灭。

他批评,中共的防疫方法就“好像处理鸡瘟猪瘟一样”,把人当成动物一样的对待。这种方法没有人性,而且社会成本太高,“整个突显的就是中共视民如草芥,对人命人权的不屑一顾”。

“老虎咬人一个个来,病毒传染不断扩大,暴政杀人全民受害。”涂醒哲说。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