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2年宗教自由报告“打中北京要害”(图)

发表:2022-04-28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
4月25日,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会议上肯定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对于美国捍卫国际宗教自由的重要作用。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4月25日召开视频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宗教自由报告。美国国会两位重量级议员在会议上专门提及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委员会提议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增设一名国际宗教自由的特别顾问。

这份报告对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的国际宗教自由政策进行了回顾。

佩洛西:打中了北京的神经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首先发言的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会议上肯定了委员会对于美国捍卫国际宗教自由的重要作用,她尤其指出了委员会在中国宗教自由问题上产生的影响力,“委员会至今有七名委员被中国政府制裁,这清楚地说明了委员会的工作所具有的影响力,打中了对方的神经。”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则在会议上强调,前任国务卿蓬佩奥与现任国务卿布林肯,都正确地把中国政府针对新疆穆斯林等少数族裔的暴行定义为种族灭绝。

卢比奥参议员还指出,“去年底我提出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在国会获得通过,美国公司从此不再能回避新疆强迫劳役的问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在会议上指出,拜登政府延续了前任特朗普政府时期在宗教自由方面的不少政策和做法,并对拜登政府出于对新疆宗教自由问题的关切、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他也指出,美国国会本月通过了对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永久性再授权,并由拜登总统签署,美国政府将借此通过签证和冻结财产等手段来制裁对宗教迫害负有责任的人。

对拜登政府政策的争议

集中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的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向本台分析说,拜登政府的确延续了特朗普政府时期宗教自由方面的政策,但他认为两者之间还是有布局上的差异,“(拜登政府)对于宗教自由,从原则上有淡化。布林肯国务卿在上任之初的一个讲话里,特别降低了宗教自由在美国政策关注上的优先秩序。”

布林肯去年3月30日在美国国务院发布世界人权年度报告时,批判了特朗普政府在各项人权之间制造等级秩序,把宗教自由和财产权放在其他基本自由之上。他强调,各种人权都是平等共存的。并不存在某些权利高于其他权利的等级秩序。

傅希秋对布林肯的这种说法表示,“这就颠覆了美国宪法里的一个共识,就是宗教自由是第一自由,是其他一切自由和人权的根基中的根基,因为牵扯到良心的自由和信仰的自由。”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副主席伊利夏提则认为拜登政府和历届美国政府一样,一如既往地在维护自由民主。他分析说,“民主党的价值观是建立在自由主义的基础上,所以他们强调的就是人权。这人权里面当然就包含宗教自由,个人主义、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等等,强调自由的平等性。”

他不太同意过度强调宗教自由的重要性,“过分地把宗教放到社会政治的前边,往往有时会适得其反。我认为,应该用世俗的方式去推进自由民主。而宗教一旦过度干涉到政治领域,往往会造成过激和偏颇。”

中国各宗教的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建议把缅甸、中国等十个国家在2022年度继续列入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家”名单,同时也建议把阿富汗、印度等国也归入这个名单。

报告对过去一年中国宗教自由整体上的评价是在继续恶化。报告提到了中国大力施行“宗教中国化”政策,并要求各宗教团体和信仰者支持中国共产党统治和意识形态。报告也强调了去年底举行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这些政策和做法的推动作用。

报告指出,虽然中国承认佛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等各宗教派别,但那些被认为有外国影响的宗教团体尤其容易受到迫害。报告建议加大中国对迫害宗教自由负有责任的官员和实体的金融和签证制裁。

同时身为基督教牧师的傅希秋告诉本台,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对宗教的迫害愈演愈烈,“对信教的青少年施加强迫,诋毁他们的信仰,在全国遍地都是;对公务员队伍的层层把关,要求举报信仰基督教的人等等这些做法变本加厉。”

他还提到,网际网络上打压宗教信仰的趋势也明显抬头,上帝、耶稣等关键词也都成了敏感词,网友只好用拼音替代。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向会议主持者问及是否有对中国基督教团体的政策建议。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特克尔在回应时没有提及专门针对基督教的政策措施,但他说,委员会的建议是“专门制裁那些帮助形成宗教政策的个人或官员,尤其是中国统战部门的官员,以及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官员,这些政策的执行者不应让他们处在隐身的状态中。”他强调,这些制裁措施可能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会有长期的效应。

特克尔强调,宗教自由是人性的问题,是国家安全的问题,也是价值观的问题,美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应该尽可能地与其盟友展开双边或多边的合作。

特克尔还指出,在最新的这份报告中,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提议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增设一名国际宗教自由的特别顾问,为美国政府践行在宗教自由方面的承诺提出政策建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