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威胁 俄军向乌克兰核电站方向发射巡航导弹(图)

发表:2022-04-27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举行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炮袭的情况。
俄罗斯军队的危险行动所表露的核威胁意味浓厚。图为2022年3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举行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炮袭的情况。(图片来源: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据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称,周二(4月26日)至少有两枚低空飞行的俄罗斯巡航导弹飞越乌克兰的一座核电站,然后击中目标,这使核电站的安全处于极度危险之中。俄罗斯军队的行动释放了致命的威胁。

乌克兰该地区的军事管理部门披露,这些导弹据报导于周二早上在扎波罗热市(Zaporizhzhia)被听到爆炸声之前,飞越了乌克兰东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克兰官员今天早上则证实,至少3枚俄罗斯导弹袭击了这座乌克兰部分控制的城市。未经证实的报导表明,扎波罗热国家行政大楼被击中,没有受伤报告。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能量原子”(Energoatom)负责人佩特罗.科廷(Petro Kotin)表示:“导弹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场地上方的低空飞行造成巨大风险,那里有7个拥有大量核材料的核设施。”

“毕竟,导弹可以击中一个或多个核设施,这威胁到世界各地的核和辐射灾难。”科廷继续说道。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3月4日,在一场激烈的战斗后,它被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占领。当时,俄罗斯军队发射导弹炸毁了邻近该核设施主体的一部分。俄罗斯军队的野蛮而危险的行动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抨击和谴责。

据“能量原子”表示,该核电站仍处于俄罗斯军队控制之下。

“占领军还将重型设备和弹药直接存放在(扎波罗热)站点,有效地将该核基站变成了它的军事基地,并恐吓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和卫星城的居民。”“能量原子”在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上发布的一条消息中说。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周一在它的巡航导弹飞越扎波罗热之前发推文声称,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不会威胁到核设施的安全。

“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活动没有也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乌克兰核设施的核安全。扎波罗热核电站……辐射水平在控制范围内并在正常范围内。”俄罗斯代表团在推特上写道。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