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乌人认为会战胜 泽伦斯基:收复931个聚落(图)

发表:2022-04-26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档案照。(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乌克兰遭到俄罗斯入侵已经届满2个月,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25日晚间发表谈话之时提及,从俄国入侵开始,迄今已经有142人因为奋勇作战而被授予了“乌克兰英雄”(the Hero of Ukraine)称号,而且还收复了931个聚落。同时泽伦斯基也向俄罗斯喊话:“若你与乌克兰人对抗,那么你就输定了。”

根据美国《CNN》报导,泽伦斯基指出,随着乌俄两国战争进入第3个月,俄军已经向乌克兰发射了无数炮弹和投下无数炸弹,而且俄军更向乌克兰境内的各项目标发射了逾1100枚飞弹。另一方面,随着俄军把部队转移到乌东前线和南部战线,乌军也趁机逐步收复失土。泽伦斯基表示,目前乌军已经自俄军手下收复了乌克兰境内931个聚落。

乌克兰军队于俄军入侵期间奋勇抵抗。泽伦斯基提到,从俄军入侵以来,大约有9781位乌克兰人因保卫国家而获得了奖章,并有约142人被授予“乌克兰英雄”的称号。

泽伦斯基更强调,我们皆知道历史带来的教训,若你想建立一个“千年帝国”,那么你就输了;如果你试图摧毁你的邻居,以恢复旧有帝国,你也输了。若你与乌克兰人对抗,你就输定了。

是否会战胜?93%的乌克兰人认为“会”

根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指出,研究机构Info Sapiens所做的一份有关战争何时能够结束的民调,其结果显示有59%的受访者认为此场战争将会持续数个月时间,甚至更久,而其中认为只要1周即可结束的人,只占了4%、数周的人占了16%、需几个月者占28%、6个月到一年者占21%、超过一年的人为10%、拒绝或者无法回答的占20%,另外有高达93%之受访者认为乌克兰最后将会战胜俄罗斯

该份调查是于4月18日至19日期间所进行的,总共有1034名乌克兰人接受调查,但塞瓦斯托波尔市、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卢甘斯克和顿内茨克之俄军占领区则被排除在外,该机构称“虽然尽管乌克兰人相信会胜利,不过大部分的人皆认为这并非一个轻松而快速之过程。”

美国务卿与防长会见乌克兰总统

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于24日抵达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面。布林肯与奥斯汀两人也是自俄罗斯入侵以来,美国访问基辅之最高层级官员。

泽伦斯基于推特上发文称,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已经长达2个月,非常感谢美国总统拜登与美国于支持乌克兰方面所发挥之领导性作用,“乌克兰人民团结且相当强大,乌克兰和美国之间的友谊,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还更加牢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办公室的副幕僚长卓夫科瓦(Ihor Zhovkva)在24日接受美国《NBC News》采访之时提到,泽伦斯基将在会中告诉布林肯与奥斯汀,乌克兰需要更多的武器,其中包括防空系统、装甲车、战车和反飞弹系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